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连续两双杰弗森打出职业最佳 成主帅心中可依靠之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6:15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翟光勇报道 迎来球队自2005年3月来最长5连胜后,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甚至都不无揶揄地说:“那真有点奇怪,我们甚至都不得不在拼凑阵容来参赛……”但调侃归调侃,里弗斯自然清楚球队连续胜利无疑离不开两个人的表现。

  “让人高兴的是,艾尔(杰弗森)和保罗(皮尔斯)如今都表现得太棒了,”里弗斯解释说,“当你拥有一个大个子和小个子同时都表现时,你能够击败任何的对手。”皮尔斯作
为球队领袖表现突出似乎很好理解,但杰弗森最近的表演则显然让里弗斯有点喜出望外。“在恰当的时间里,艾尔的手正热得发烫!”主教练里弗斯毫不吝啬地夸奖说。

  确实,2004年第1轮第15位被球队选中后,2米08的大前锋杰弗森职业前两季的表现并不抢眼,两年中他分别只献出6.7分和7.9分。但凯尔特人目前阵中最近伤兵满营,却最终让杰弗森获得了难得的表演机会。如今凯尔特人的球员名单上,所有的三大

中锋拉特利夫、奥洛沃坎迪和帕金斯都因伤缺阵,杰弗森则俨然成为里弗斯眼中惟一能依靠的内线球员。

  杰弗森事实上也没让主教练失望,最近5连胜中他场均贡献19.8分和11.8个篮板。12月10日在客场新泽西,杰弗森完全是一个内线狂人,他最终在39分钟内19投12中轰下29分和14个篮板,这两项统计均为全场最高!

  “我们的自信正在上升……”打出全明星级水准后,杰弗森开始满怀信心。随后迎战尼克斯,杰弗森继续贡献出两双表现(14分和12个篮板)。与76人的比赛,杰弗森虽只得到6分却抢下全场最高13个篮板。短暂消沉了一场比赛,随后两场比赛中杰弗森则再度发威。两场比赛中他都得到了队友们的足够信任,其出手次数都超过了当家球星皮尔斯,结果杰弗森分别轰下28分、10个篮板和22分、10个篮板。个人表现优异并能帮助球队连续获得胜利,杰弗森的信心自然开始膨胀起来。“我们都认识到,我们必须继续前进……”杰弗森说,“如果你不打算让这样的趋势停下来,谁会愿意呢?”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