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再献30+盛宴仍难救主 解说叹新秀关键球致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3: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休斯顿火箭客场挑战波特兰开拓者,麦蒂继续缺阵,姚明独自率领球队和对方周旋,但可惜最终以87比89告负。休斯顿当地电台直播了本场比赛,彼得森和弗利担任现场解说。

  姚明上半场虽然拿下13分,但13投只有5中,下半场小巨人在中距离依然手感不佳,11英尺外跳投偏出,让解说员有些不满:“这可不是姚明的正常表现,他一般命中率都在5
0%以上,但今天似乎差的有点远。姚明或许应该更多的加强篮下的攻击。”

  姚明似乎听到了两位解说员的提示,一个快攻扣篮得手后,又在篮下强攻造成对手犯规。弗利说道:“姚明率领球队打出了个8比2的高潮,

火箭将分差缩小到4分。他们应该坚持现在的这种打法,多利用姚明在内线的优势。”

  不过,开拓者马上叫了个暂停,并重新布置了对姚明的防守。暂停后,姚明在内线遭到包夹,出球不及被对手抢断。彼得森表示:“开拓者对姚明的包夹力度非常大,一开始还是双人包夹,现在都变成三人了。这个球裁判没有任何表示,我对此有些质疑。但姚明确实应该更早的将球分出来,因为火箭外线此时有三分出手的机会。”

  开拓者从姚明手中断球后发动反击,后卫利用突破分球由

中锋皮兹比拉篮下扣篮得手,弗利表示:“姚明连续犯了两个错误,先是在前场被断球,然后又在防守时忽略了身后的开拓者中锋。”

  第三节成为姚明和兰多夫的单挑表演。两人在得分上你来我往,也引得解说员不停的将两人的数据拿来比较。彼得森表示:“这两位球队领袖今天都是双方进攻的绝对核心。姚明又上演了一场30分的个人盛宴,这是他在过去6场比赛里第五次拿到30+,兰多夫则拿到了21分,并且还有12个篮板。”

  然而,尽管姚明的个人表现非常抢眼,但火箭和开拓者在第三节还是仅仅打成了平手,火箭落后10分进入最后一节。弗利表露出一丝担心:“火箭本赛季在前三节落后的情况下还从没赢得过比赛,而开拓者则是在前三节比赛领先的情况下从未输过。”

  在形势不利的情况下,火箭的替补球员终于开始有所贡献。老将霍华德在第四节一开始连续命中3球,将分差缩小到6分。彼得森似乎看到了希望:“霍华德前面三节还没有一分进帐,但现在却成为火箭在最后一节的头号得分手,他的爆发对火箭非常重要。这会减轻姚明在内线的压力。”

  姚明摆脱开场时的糟糕手感,连投连中,将劣势缩小到只有4分。但开拓者利用火箭的防守松懈立刻回敬了两球。彼得森叹气道:“火箭的形势刚刚有所好转,但马上又被对手抓住了我们的防守漏洞,火箭球员们必须得集中好注意力,不能再犯错了。”

  关键时刻,赫德在外线命中3分,又将分差缩小到3分。弗利兴奋的说道:“这个三分球太关键了,火箭没有一蹶不振。赫德今天已经打破了火箭历史上连续24场比赛有三分球进帐的纪录。他在最后时刻能否有所发挥将决定火箭本场比赛的命运。”

  火箭一路将分差追至只剩2分,但开拓者新秀罗伊在比赛还剩15秒时上篮得手,让火箭的翻盘希望破灭。最终火箭以87比89落败,彼得森总结道:“这是场惊心动魄的比赛,罗伊作为新秀在最后时刻的表现值得赞赏,他在火箭多名防守球员面前依然敢于出手,展示了超强的自信。火箭虽然在第四节非常努力,但还是功亏一篑。火箭的两位首发前锋在进攻上无法给球队作出贡献也是输球的重要原因。”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