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调整之后稳固提高 河南女篮希望在2008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6:44 大河报

  2006年马上就要过去了,2007年就要来临,这个时候往往要总结前一年的工作,展望新一年的前景。那么,为河南体育发展而努力的河南体育军团在2006年取得什么成就,对于2007年又有什么希望呢?本报将从今天开始对河南军团进行总结及展望,以飨读者。

  □记者王小娟

  河南女篮曾经很辉煌,曾获得全国冠军,但后来名次滑落,在2006年的俱乐部联赛中仅仅获得了第七名,成绩不容乐观。新的一年马上就来了,在新年里怎么提高队伍,如何找回昔日的风采?

  调整在2006

  2006年对于河南女篮来说,是一个大换血的年份。这一年,队伍人员调整变化较大,很多队员相继离队,同时一批新鲜血液补充了进来。但值得主教练李建新欣慰的是,队伍的几个老队员还没有离去,这对他也是一种莫大的安慰和支持,“刘小红、郑安南她们几个还在场上拼,有她们几个核心在,队伍就不会散,小队员也就有了主心骨。”

  虽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但是队员一旦年龄大了,体能就是最大的问题,现在一些老队员就渐渐暴露出体能的缺陷,小队员却因为技术水平不过硬暂时还顶不上去,队伍的走势不免就有些下滑,在2006年的俱乐部联赛中仅仅获得了第七名,一个并不很理想的成绩。“真难啊,队伍新老交替不顺畅,这样一支队伍想打进全国前四名?不太可能吧!”李建新开玩笑地说。如今他正率领姑娘们在秦皇岛冬训,前些日子刚刚和韩国一支队伍打了一场比赛,51:79大比分输掉了,“确实暴露出来不少问题,我现在只能说手里没有可用的人啊!”

  提高在2007

  不管怎么说,2006年马上就要过去了,2007年怎么打好关键的几个大仗是河南女篮面临的最大考验,首先就是2月27日开赛的新一届全国女篮联赛,接下来还有城运会、俱乐部联赛等一系列大赛,怎样才能保证队伍在不掉级的前提下取得更大进步呢?李建新说,“付出才有回报,我早就给队员们讲过,2007年必须要增加年轻队员的上场机会,越多越好,给她们更多的实战机会,到场上多打多拼,多经历大赛,只有这样才能有好的收效。”自从今年人员调整之后,李建新已经给小队员们安排了20多场比赛的机会,“现在相比刚进队那会儿强多了,至少上场不慌了,自己慢慢还积累了一定的经验,这都是向前走的标志。相信2007年我们会顺利实现年度保级的目标,小队员也可以有长足的进步,这就完成了我的年度任务了。”

  希望在2008

  说起2008年

北京奥运会,李建新表示,“我们的队员能进入2008年奥运会当然很好,但是就目前这个情况看,挺难的,要说希望,也只有潘丽自己还有些希望吧!”

  今年21岁的潘丽曾多次入选国家队,但最终没有留下来,“就是因为技术不过关。”不过,假如潘丽真的可以幸运入选2008奥运名单,这对于整个河南篮球甚至河南体育都是一件好事,“我们共同努力吧,潘丽的技术还需要进一步提高,这样她重返国家队的希望才更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