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五冠名宿赞两队双赢交易 坚信艾弗森能让掘金称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09: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艾弗森的交易终于完成了,长达一个多星期的流言、推测,终于都结束了。可这次交易是一次成功的交易吗?到底能为掘金和76人带来什么呢?

  雅虎体育著名专栏评论员,著名前球星,5次NBA总冠军得主斯蒂夫-科尔第一时间发表文章,他认为这是次双赢的交易,交易双方都得到好处。全文摘译如下:

  俗话说:交易让双方得利。这句话用在周二(当地时间)的这次交换上很恰当。费城76人卸掉了阿伦-艾弗森这一负担,把他送去了丹佛,得到了安德烈-米勒、乔-史密斯以及两个07年首轮选秀权。

  76人的总经理比利-金如愿得到了三个他最想要的目标;掘金得到了可能是联盟最快的球员,这让这支本来就已经很快的球队有能力进一步提速。

  首先看一看交易对76人的意义:

  1.他们从交易中得到了一个很不错的球员。预计米勒将肯定会占据76人首发控球后卫的位置,虽然比利-金最想得到一位有上升潜力的年轻球员,比如兰迪-弗约或者利文斯顿,但米勒也足够好了,他有能力填补艾弗森出走给76人后场留下的巨大空缺。

  2.工资压力得到了减轻。史密斯的680万美元的合同下赛季就将到期,而米勒接下来两个赛季的平均工资为每年1千万美元。这样相比艾弗森每年的2千万年薪,76人每年就能节省下1000万美元的工资。那这样他们不仅仅能成功摆脱奢侈税的麻烦,下赛季他们还能多出数百万的薪金空间。

  3.两个额外的首轮选秀权(可以和76人自己的选秀权一起使用)。76人收到了掘金和小牛的明年首轮选秀权(小牛的选秀权是在之前的一次交易中交换掘金的)。小牛的选秀权估计肯定会在20位以后,没多大意义;但掘金的那个选秀权就有趣的多了,这取决于艾弗森和掘金的“婚姻”是否成功。安东尼还将缺阵14场,虽然掘金会继续努力,但估计他们的名次将不可避免的倒退。一旦掘金最后进不了季后赛,那就意味着76人有两张“抽奖票”,这对费城重建计划非常重要。

  再让我们看看艾弗森对掘金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

  1.为百事中心(掘金主场)带来了巨大的明星效益。艾弗森将为丹佛带来史无前例的巨大利润。球迷们会成群结队得涌进球场看“答案”的表演,球馆的商店会买出数不清的印有“艾弗森”名字的掘金

球衣,掘金的所到之处都会引起轰动。

  2.艾弗森加入了一直本来就崇尚快速进攻的球队,他的到来会让掘金的速度更快。掘金的教练乔治-卡尔是个崇尚球员发挥个性的教练,这适合艾弗森。人们普遍认为艾弗森适合的一位强硬教练已经出现了,很明显卡尔很适合这一角色。

  3.艾弗森将和安东尼一起组成联盟中最具爆炸性的一对组合。梅罗-阿伦组合是这次交易成功的关键,如果他们真的能够产生默契并且合理分配球权的话,那掘金将变得非常非常好,有望在西部称雄。当然,现在艾弗森还带来了掘金这阶段最缺的火力,这能帮助掘金平安度过安东尼和JR-史密斯的停赛期。

  当然,这次交易对掘金来说风险是不小的。艾弗森和安东尼可能并不来电。我们讨论的是现在联盟得分榜前两位的球员共处一队,他们能够共存吗?事实上,安东尼不是那种喜欢控球的球员,艾弗森也可以成为一个球队进攻的发起者,前提是他真的想这样做(上赛季艾弗森场均拿下7.4次助攻)。

  财政方面,掘金必须面对高额的奢侈税了。艾弗森、安东尼、坎比和内内的大合同让球队超出了工资帽。如果这支球队无法成功,那他们就必须拆散这些人了。可如果他们成功了,那掘金足以和马刺、太阳以及小牛在西部展开竞争

  至于76人方面,看起来不会有什么负面的情况发生,这应该是他们能得到的最好的交易了。关键看他们怎么使用明年的两个选秀权,选什么样的人。下赛季韦伯的合同也将到期,那时候他们就可以放开手脚进行重建了。

  (小柯)

  新浪-篮球先锋报联合调查

艾弗森被交换到丹佛掘金队,在安东尼解禁以后,联盟排名前两位的超级得分手将并肩作战。您认为丹佛掘金队在常规赛结束时排名
西部前四
西部第五-第八
进不了季后赛


艾弗森赛季最终的得分
30+
25-30
20-25
20-


艾弗森与安东尼得分总和
60+
50-60
40-50
4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