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本"替补首发同样出色 戈登继续向最佳第六人进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2:18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周超12月17日报道 赛季刚开始不久,但对于公牛队后卫本·戈登来说,如果接下来仍然得不到首发机会的话,他很有可能再次拿下年度最佳第六人的奖项。“我并没有刻意去追求这个奖项,”戈登说,“但是我有预感,如果我继续替补出场的话,那么这件事将很有可能发生。我已经将我的私人橱柜腾出了空间,但是,我更希望是其他不同的奖杯放在里面。”

  评选“最佳第六人”的首要标准,就是在整个赛季至少替补出场一半以上。到目前为止,戈登本赛季达到了这个要求。戈登参加了公牛队本赛季的全部24场比赛,其中先发出场6次。目前,戈登在替补得分榜上独占鳌头,他平均每场能砍下18.6分;排在戈登后面的依次是太阳队的巴博萨(16.6)、尼克斯队的克劳福德(15.9)、老鹰队的特朗·卢(14.8)和快艇队的马盖蒂(14.3)。

  公牛队主教练斯凯尔斯也对戈登可能再当“最佳第六人”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上个赛季,我曾经把本(戈登)放在了先发的位置上,但是本赛季他在替补席上表现也一样出色,”斯凯尔斯说,“也许他就是那种慢热型球员,先发还是替补对于他来说并不意味着什么。一旦有什么意外发生,我将会让他出现在先发阵容之中。”

  那么,为什么不直接把戈登放在主力阵容中来呢?斯凯尔斯表明了观点:“他就像那种杀伤力强大的武器。虽然是替补,但我从不担心本(戈登)出场后状态的问题。他永远都充满活力。”同时,斯凯尔斯也高度称赞了顶替戈登首发的克里斯·杜洪。本赛季,杜洪平均每场能为球队贡献8.1分外加4.3次助攻。

  此外,虽然身为替补,但是戈登的助攻数为场均3.2次,这超过了上个赛季的3.0次。戈登说:“这(助攻)让我进入比赛状态来得更加容易。我觉得,如果继续这样,球队将更加出色,我自己也能得到更好的投篮机会。”

  两个赛季以前,刚刚加入NBA的戈登就在自己的菜鸟赛季拿到了年度最佳第六人,那也是NBA历史上首位在新秀赛季就获得这一殊荣的球员。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