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迪逊花园昨成角斗场 得分王安东尼成斗殴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08:34 重庆商报

  丑陋的奥本山宫殿斗殴事件发生后,联盟的“重刑”似乎让NBA球员更加注意个人修养。然而,恐怖的事情还是再度发生:昨日在NBA总部附近、篮球圣殿的麦迪逊花园广场,主队尼克斯和客队掘金在比赛还有一分多钟结束时,发生了双方球员群殴的事件。结果双方各被罚出5人,NBA联盟形象再度被玷污。

  

麦迪逊花园昨成角斗场得分王安东尼成斗殴狂

  

麦迪逊花园昨成角斗场得分王安东尼成斗殴狂

  

麦迪逊花园昨成角斗场得分王安东尼成斗殴狂

  

麦迪逊花园昨成角斗场得分王安东尼成斗殴狂

  

麦迪逊花园昨成角斗场得分王安东尼成斗殴狂

  双方斗殴场面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群殴·伏笔

  怨恨已久

  导致双方斗殴的根源是两队积累已久的怨恨。早在夏季联赛期间,双方的主教练托马斯和卡尔之间就闹得很不愉快。上一场尼克斯客场挑战掘金比赛中,两个冤家战斗到最后,凭借罗宾逊三分绝杀,尼克斯客场险胜,那场比赛更加深了两队的怨恨。

  群殴·起因

  恶意犯规

  离终场还有一分多钟,掘金以119:100领先,但是他们没有按照常规换下主力球员。掘金这种看似挑衅的举动随即让主场作战的尼克斯心生怨恨,当史密斯快攻上篮时,主队球员柯林斯抓住前者脖子将其放倒在地,结果史密斯起身后就是一拳,群殴就此开始。

  群殴·过程

  安东尼点火

  本赛季度稳坐得分王宝座的安东尼此时没有制止队友,反而加入群殴,这直接点燃了双方掩藏已久的火药桶。他先猛推罗宾逊的脖子,然后又用勾拳击打柯林斯要害。接着,两队在场比赛的10名球员从球场的一端一直撕打到另一端。斗殴持续几分钟后,才由教练们和安保人员制止。

  群殴·结果

  10人罚出场

  当值裁判果断地将所有在场上比赛的10人全部罚出场外。掘金方面是坎比、安德鲁·米勒、纳杰拉、史密斯和安东尼;尼克斯方面是弗伊、戴维德·李、柯林斯、罗宾逊和杰弗里斯。双方重新派5人上场后,掘金以123:100击败尼克斯。联盟必定会对事件相关人员进行严厉的处罚。记者 杨三洲

  锐评<<

  学点革离先生的兼爱 ■杨三洲

  看完《墨攻》,随即看到NBA赛场耸人听闻的“拳攻”。在NBA接连出现严重的性丑闻、斗殴等事件时,联盟总裁斯特恩也许真该让NBA教练和球员学习一下革离先生的兼爱。

  “梦之队”曾被球迷奉为篮球的化身,“飞人”乔丹则成了篮球上帝,这一切都离不开NBA总裁斯特恩的聪明才智。可惜,奥本山宫殿的疯狂斗殴、科比不堪回首的性侵犯案、艾弗森低俗的唱片以及昨天发生的全场球员斗殴,让人开始对斯特恩的管理方式产生怀疑。乔丹之后,消失了绝对偶像的NBA就好比进入群龙无首的战国时代。坚持老方法管理教练和球员的斯特恩面临着一个巨大难题——如何让身价千万的教练、球员专心比赛。罚款已不起作用——日进斗金的球员根本不屑一顾;禁赛不是关键——签了合约的球员不打球照拿千百万年薪。

  刘德华在《墨攻》影片中饰演的革离先生独自去救梁国,其实他救的人比杀的人还多。革离先生也曾为千万士兵无谓的牺牲而痛心疾首,但为了能使心怀怨恨的赵国大将军巷淹中等人懂得“打仗是为了不打仗”,为了他们懂得去兼爱,革离还是痛下杀手。斯特恩也应该懂得,如果像托马斯、卡尔这样的教练和罗宾逊、安东尼这样的球员不懂得如何去爱对手、爱观众、爱联赛,给他们再高额的罚款和再长的停赛期,NBA赛场终究不会停止类似的场面,因为他们眼里只有仇恨。

  和革离先生一样独领千军的斯特恩先生,是否能够痛定思痛、采取新的管理措施,让NBA联盟中的人懂得去兼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