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篮球圣地上演十人群殴 安东尼罗宾逊至少停赛5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07:1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NBA一共进行了 10场常规赛的争夺。掘金与尼克斯的比赛本来并不引人注目,但两队在比赛结束前1分15秒发生了殴斗事件,包括本赛季 NBA得分王安东尼在内的10名球员最后都被驱逐出场。这次事件也是自2004年奥本山群殴案后 NBA最大的打架事件。有些讽刺的是,这场斗殴事件发生在有篮球圣地之称的麦迪逊广场花园,而纽约还是 NBA总部的所在地。

  当比赛还剩下1分15秒结束时,掘金已经以119:100领先。当史密斯快攻上篮时,尼克斯的板凳后卫、刚刚出场不到一分钟的一年级新秀科林斯从空中用双手抱住史密斯的脖子并将其摁到地上。三分钟前,史密斯曾在一次反击扣篮后扬起双手做出挑衅的姿势,尼克斯队员这一“锁喉”的动作看来纯粹是对挑衅的回应。史密斯爬起来后迅速冲向科林斯,两人开始互骂,尼克斯身高仅 1.75米的后卫罗宾逊吼叫着冲向了史密斯。

  对于这次恶意犯规,尼克斯主帅显然并不在意,“这是我们对待他们的方式。”

  在“土豆”罗宾逊和史密斯纠缠在一起后,身高2.03米的“小甜瓜”安东尼马上冲过去掐住了罗宾逊的脖子,又对科林斯一阵猛拳,在看到安东尼动手之后,尼克斯的杰弗里斯马上一路狂奔朝安东尼方向扑过来,不过在路上被掘金的一名队员放倒。随后掘金和尼克斯的其他队员也加入了战斗中,最后时刻,还是教练员、保安和其他助理人员将双方推开。当时场上的10名球员都参与了这场争斗,掘金队的安东尼、坎比、米勒、纳胡拉、史密斯,尼克斯队的弗莱、大卫·李、科林斯、罗宾逊、杰弗里斯,最后悉数被驱逐出场。

  殴斗事件中掘金的损失显然要大于尼克斯,他们的五位主力坎比、米勒、纳胡拉、史密斯和安东尼均被罚下,其中安东尼目前还是本赛季的得分王,场均得分达31.6分。尼克斯被罚下的五名球员是弗莱、大卫·李、科林斯、罗宾逊和杰弗里斯。

  跟奥本山宫殿的球员与球迷斗殴事件相比,这次球员之间的斗殴事件性质还没那么恶劣,但联盟也绝对不会姑息,估计对肇事队员罚款禁赛是肯定的。但联盟目前还没有任何表态,NBA发言人说,他们要认真研究和回顾整个群殴过程后才会发表意见。不过,有圈内人士表示,安东尼和罗宾逊很可能被至少停赛5场,甚至更多。而科林斯、史密斯等可能被禁赛1至 3场。本报记者杜金城

  NBA群殴之最

  最疯狂的一次:

  1998年,尼克斯和热火在季后赛中相遇,当时现

火箭主帅范甘迪还是尼克斯的主帅,为了保护自己的主力球员拉里·约翰逊,范甘迪死死抱住莫宁的腿,在地上被拖长达数分钟!

  最危险的一次:

  狂人斯普雷维尔与当时勇士主帅卡列西莫在执教理念方面存在差异,狂人一招“锁喉手”险些要了卡列西莫的老命。之后,斯普雷维尔被禁赛68场。

  最倒霉的一次:

  29年前,火箭迎战湖人,双方球员发生冲突,火箭球员汤姆贾诺维奇只是为了上去劝架,却被对方球员华盛顿一记重

拳击倒在地。事后医生诊断为头骨错位一英寸。

  最冤枉的一次:

  奥本山宫殿一战,阿泰斯特被球迷泼啤酒,怒气冲天的阿泰斯特冲上去逮住一名球迷连续老拳相加,结果被禁赛73场。可是,阿泰斯特打错了人!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