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准三双亦独臂难撑 麦蒂不在谁来做巨人帮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4: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上午,火箭背靠背第二场前往洛杉矶挑战湖人。两队是本周之内的第二次交手。上一场比赛火箭在第四节一开始落后27分的情况下,最后时刻掀起大反攻,但还是没能最后拿下比赛。

  时隔3天再度交手,双方都缺少了队中的大将。尤其是奥多姆的缺阵给湖人对姚明的防守造成了很大的麻烦。所以禅师今天派出布朗和小将拜纳姆轮流看防姚明。

  比赛一开始,随着火箭外线两次飙出三分,姚明一个中距离跳投命中,火箭在开局就打出了8-0的高潮。姚明一点都没有显露出昨天与勇士比赛最后阶段的疲惫。他刚开场就接连盖掉拉德曼诺维奇两次盖帽,这让禅师布置的以拉德曼诺维奇为主要进攻点的战术显得有些尴尬。

  布朗对姚明的防守也很有成就,姚明有一个罚球线附近的跳投被布朗盖掉。然后在姚明一个背身单打时突然闪开,让姚明跌坐在地上。不过好在姚明很聪明,他马上叫了一个暂停,避免了被裁判吹罚走步,也为

火箭保留住了球权。

  之后在湖人的一次进攻中,帕克上篮,姚明再次将球封盖下来。在疯狂盖帽之后姚明又来了个自抢篮板自己扣篮得分,把分差拉大到10分。随着库克上篮造成姚明犯规,范甘迪马上用穆大叔换下姚明。

  第一节,火箭以29-10领先,姚明得到6分和4个篮板,最重要的是姚明还有4个盖帽让火箭的防守气势空前强大,让进攻火力本来很猛的湖人只得到10分。

  第二节开始3分半钟的时候,姚明换下刚刚扣篮得分的穆大叔,重新披挂上阵。姚明再次被布朗防住,被抢断一次。但随后科比的防守犯规,姚明两罚全中。科比这时突然爆发,5投4中连得10分,湖人悄悄开始追分。姚明在5次盖帽之后又在科比头上勾手命中,随后科比又马上回敬一个3分。场上形式俨然变成了科比与姚明之间的pk。第二节还有7.2秒,姚明转身跳投命中得到了个人的第16分。帮助火箭在第二节结束前把比分领先了将近20分,不过姚明在本节也出现了两次失误。

  随着阿尔斯通3分不中,火箭在湖人的主场凭借姚明的16分、6个篮板、6次盖帽和3次助攻半场以53-35把对手打得摸不着头脑。

  第三节比赛开始,姚明继续留在场上。一开场湖人还是继续往禁区里突,但是火箭防守稳固,不给对手任何机会。双方几个回合都不进球之后,姚明在湖人一个快攻转换的时候摔倒在地。科比3分命中之后湖人打出5-0,比赛还有9分钟的时候火箭叫暂停。

  暂停回来,姚明首先跳投得分。科比不甘示弱继续飙分,投中3分之后把缩小到11分。随着湖人把比赛节奏越大越快,姚明开始有些显露疲态,在场上一直双手拄着膝盖弯腰喘气。

  在将近几分钟的时间内,姚明虽然留在场上,却没有什么大的作为。第三节还有3分半钟的时候,拉德曼诺维奇在姚明的防守面前轻松投篮得分。不过之后姚明状态稍有回升,在维尔斯上篮不中之后补篮成功,马上又抢到一个进攻篮板。火箭艰难地把分差维持在10分。在第三节还有将近3分钟的时候,范帅换下了姚明,为其保存体力完成第四节的比赛。

  姚明不在场的这段时间,小将拜纳姆在内线没有对手,轻松上篮得手。第三节姚明明显在体力上有背靠背以及麦蒂缺阵带来的影响。火箭也跟不上湖人的节奏,单节被湖人超出12分,以66-60领先。姚明在第三节只得到5分和四个篮板。

  第四节,姚明直接上场,不过一开始就被吹对沃顿犯规。在姚明和其他人都无法打开局面的时候,维尔斯终于露出英雄本色,上篮、罚球篮板样样行,帮助火箭领先的优势保持在9分。姚明大概也受到了维尔斯的感染,与其击掌庆祝之后上篮得分,后又给拜纳姆送上一记火锅,继续迫近职业生涯的第一次三双。在这段时间,火箭在维尔斯和姚明的带动下,逐渐找回了上半场的感觉,连得9分。

  火箭重新控制了场上的节奏,姚明内线要求,转身轻松投中,而科比第四节还没有得分。姚明再一次复制刚才的进攻方法时,却被帕克从手中断球。这是姚明本场比赛的第4次失误。在比赛还有4分中的时候,姚明一个罚球线启动上篮的球在遭到对方几名球员的烦扰之后滑出蓝框,可以看出第四节姚明的体力还是一个问题,不过好在对方犯规姚明两罚全中。

  不过即使姚明体力受限,湖人此时对姚明也没什么办法,在接到海德助攻后,姚明大力灌篮得到全场的第26分,火箭领先对手7分。湖人暂停之后,湖人开始造火箭的犯规。经过几个罚球之后,湖人已经把分差缩小到4分。随后帕克也单打姚明想造对方犯规,但却自己失误。

  火箭不理智地对湖人犯规,科比四罚四中。姚明紧接着拿球进攻却遭到对方三人夹击,艰难起步上篮不中之后,帕克为湖人命中3分,湖人本场比赛第一次将比分超出。关键时刻,沃顿上篮,姚明又送出一个盖帽!八个盖帽,这是姚明职业生涯中的最高记录。随后姚明又在右侧底角跳投命中,火箭将比分追成89平!最后时刻,科比想绝杀,姚明也冲上来三个人一起对其封盖,球偏出。范甘迪不太聪明地在海德单打一人的情况下叫了暂停。火箭拥有球权,所有摄像机都把镜头对准了姚明,希望姚明能在这场比赛中完成昨天对勇士时没能完成的绝杀。可惜,阿尔斯通传给姚明时失误,布朗将球断下,双方进入加时。

  加时赛开始,姚明投中加时赛的第一球。紧接着姚明防守犯规,犯规次数已经达到了5次。随后姚明与阿尔斯通挡拆由后者投中两分,两队接连投中3分球,比分再度打平。姚明在比赛还有2秒的时候右侧中投,但是老天对姚明很吝啬,球弹框而出。姚明也无奈地笑了笑。随着科比第二次绝杀也失败,双方进入第二个加时。

  第二个加时开始,火箭依然坚持打姚明。但姚明已经跟不上湖人依然飞快的脚步,只有等双方球员都落位之后才能慢慢跑到内线要球。而湖人好像打疯了一样,打出一个9-0。火箭艰难地由阿尔斯通得到2分之后,姚明上篮却又被布朗封盖。结果火箭在第二个加时中只得到2分,在罕见地打完两个加时之后,最终以101-112一周之内再次败给湖人。

  全场比赛,姚明出场48分钟,35投15中,得到35分、15个篮板、8个盖帽、4次助攻。在比赛中,姚明还是表现出了顶级巨星的风采,除了第三节体力稍有不支之外,姚明始终是火箭的第一进攻选择。8次盖帽是姚明职业生涯的新纪录,今天还险些拿下三双。可别忘了,这是姚明在连续两个客场背靠背中拿下的成绩。虽然姚明有创纪录的数据,但火箭还是输了,而且最近遭受的是三连败。海德在最后时刻的不冷静和不成熟使火箭葬送了大好形势,麦蒂不在的时候,究竟谁能做姚明的帮手?维尔斯吗?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