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比法则再次显灵 现场解说叹背靠背苦战拖垮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4:43 新浪体育
科比法则再次显灵现场解说叹背靠背苦战拖垮姚明

科比用得分证明一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休斯顿火箭今天继续他们的客场之旅,在昨天惜败给金州勇士之后,姚明带领他的球队来到洛衫矶,挑战科比领军的湖人。半场结束时,火箭已经领先对手18分。休斯顿当地电台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直播,彼得森和弗利担任现场解说:

  火箭和湖人第三节开始后似乎都不知道该如何进攻了,开场3分钟后,比分竟依然没有任何变化。彼得森笑着说道:“两支球队大概还没休息够吧。火箭几个外线投手这时候既
然状态不好,就应该将球坚决的交给他们的大个子来处理。”

  湖人率先从沉睡中苏醒,科比连中两个三分,率队打出一个8比0。彼得森的语气也变得有些担心起来:“

火箭的优势只剩10分了,他们必须得赶紧振作起来。这个赛季我们看了太多次火箭在领先时被人险些逆转的情景,希望今天不会再出现这样的情况。”

  然而,除了姚明外,火箭其它球员依然头脑混乱。阿尔斯通想凭一己之力冲击湖人内线,但他忘了自己不再是当年那个街球王。湖人断球反击,分差只剩6分。弗利表示:“阿尔斯通不能一直这么运球,他得知道该如何把皮球传到队友手上。火箭现在显得有些慌乱,或许他们在想念麦蒂。”

  更可怕的是,全队反攻的气势似乎激起了科比攻击的欲望,湖人领袖在第三节就已经将自己的得分提升到了30分以上。“科比的状态正越来越好,湖人其他球员现在也很清楚自己该干什么,就是将球交给科比。”弗利此时还透露了一条科比法则“在过去15场科比得分超过25分的湖人同火箭的比赛中,湖人取胜了14场。而今天科比的得分早就过了25分。”

  维尔斯成为火箭第四节开始后的主要攻击力量,他连得5分将局势稳定,彼得森兴奋的说道:“这才是维尔斯的实力,他这两个球让我们看到了去年季后赛时的那个维尔斯。”弗利则回应道:“这才是维尔斯这个赛季打的第5场比赛。如果他能恢复过去的神勇,火箭的实力无疑将再上一个层次。”

  在维尔斯的激励下,姚明和霍华德也连连命中,火箭的优势又回到了两位数。拜纳姆的上篮再次被姚明盖下,弗利表示:“这是姚明第7个盖帽,已经追平了他职业生涯的最高纪录,看来他今天很有希望刷新这一数字。”

  科比关键时刻再次挺身而出,湖人抢下前场篮板后小飞侠外线又飙中一个三分。彼得森说:“这是一场多么惊心动魄的对决啊,姚明和科比,两人都表现出球队领袖的作用,科比已经拿到了36分,姚明则拿下了两双,还有7次盖帽。哦,对了,科比出手多少次了?”弗利回答说:“已经30次了。”彼得森“挖哦”了一下,然后笑着说:“难怪。”

  湖人将分差缩小到3分,姚明回以两个罚球。但奇怪的事情发生了,阿尔斯通对湖人中锋夸梅-布朗无球犯规,但此时火箭在第四节的犯规次数已经达到了4次,所以每次犯规湖人都能得到罚球机会。彼得森一开始表示不解:“为什么阿尔斯通要这么轻易的犯规,他很显然是故意的,是按照教练的指使做的。”弗利则在一旁作出自己的猜测:“布朗本赛季的罚球命中率才40%多,估计他们是想靠这个来阻止湖人的反击。”

  布朗果然两罚不中,随后赫德又故伎重施,布朗这回两罚一中。彼得森笑道:“看来范甘迪果然是有想法的,这招还挺管用。不过火箭还得先把自己的进攻做好。”

  然而,湖人此时突然冒出奇兵,后卫斯马西-帕克连得5分,帮助湖人将比分反超。姚明盖帽成功,但火箭依然落后2分。彼得森表示:“姚明创下了职业生涯封盖纪录,但他的球队依然落后,湖人在落后了大半场比赛后,终于取得领先。现在压力到了火箭这边。”

  比赛还剩27秒,姚明右侧转身跳投命中,将比分追平,弗利兴奋的说道:“姚明拯救了火箭,这个投篮非常困难,但我们的大个子还是将它投中了。多不可思议!火箭还有机会赢得比赛。”

  双方最后一次进攻均未能命中,比赛进入加时。彼得森此时对火箭的体力表示了担心:“火箭今天是背靠背,姚明昨天又打了他本赛季最高的41分钟,加时赛火箭球员可能会遇到体力方面的麻烦。”

  加时赛火箭依然强打姚明这点,

小巨人连续三次出手后终于投中两队在加时赛中的第一球。但他马上在防守布朗吃又被吹了一个犯规。彼得森问道:“这是姚明第几次犯规了?”弗利回答:“已经第5次了,看来姚明的体力不但是个问题,犯规也有麻烦。”

  双方依然打的难分难解,科比和姚明各中一球,战成99平,帕克三分不中,霍华德抢下篮板,火箭请求暂停。两位解说员显然已经被场上的气氛给震撼住了,彼得森表示:“这真是场太不可思议的比赛。霍华德抢到了可能是这场比赛最关键的一个篮板。”

  姚明没能为火箭一击中的,比赛进入第二个加时。火箭的体能终于无法坚持,被对手在第二个加时打出13比2,湖人最终以112比101取胜。彼得森表示:“这场比赛火箭拼尽了全力,但他们在一度领先对手21分的情况下遭到湖人逆转,在麦蒂缺阵的情况下,火箭已经遭遇了三连败,前景不容乐观。”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