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不后悔用未来巨星交换巴蒂尔 火箭恐难竞逐艾弗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6: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6日早上,火箭队官网的专栏作家达米恩-皮尔斯回答了火箭球迷的提问,现摘译如下:

  问:火箭队和其他的球队会不会因为在赛季中期把新球换成原来的皮质旧球而遇到麻烦?

  答:我知道你问的是本周联盟宣布的,将在明年1月1日重新使用原来的皮质球替换本赛季一直在用的合成材料皮球的问题。那么球员是否会在赛季中因为突然换球而有所不适呢?我想不会。

  当然,有球员置疑了在赛季中期换球的做法,因为他们已经花两个月时间来适应新球了。但是,这些球员都是打皮质球成长起来的。我不认为他们在找回以前打球的感觉方面不会有什么问题。

  如果这还不够的话,在1月1日换球之前,球队就会在训练中使用旧球。所以我想球员不会因为换球而遇上麻烦。

  问:在看到鲁迪-盖伊作为一个菜鸟的出色表现之后,你是否为球队交换掉这个拥有跟麦蒂一样好的身体素质的年轻球员而感到遗憾?

  答:我很惊异你居然能问出这个问题,不过我还是要回答你,我认为

火箭在用盖伊和斯威夫特交换巴蒂尔这件事上没什么好失望的。

  火箭队并不是要在选秀中来寻找一名球员建设球队的未来,而是需要在姚明和麦蒂的大框架下打造球队核心。火箭队认为巴蒂尔在防守联盟中超级得分手的能力和空位投篮的能力能够让球队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

  巴蒂尔没有让人们失望。虽然他在三分线上的命中率只有36.9%,巴蒂尔在休息室中的影响巨大,而且他是火箭队最好的防守球员。在12月3日的时候,他就成功地冻结了小皇帝詹姆斯

  我想火箭的管理层都知道盖伊具有成为超级球星的潜质,但是球队需要一名已经证明过自己的球员。盖伊获得了一个好的开端,因为球队的伤病原因他有机会得到许多的上场时间。如果他在火箭队他还能得到像在灰熊队那么多的出场时间么?我想不能。

  交易的底线是交易能最好地满足两支球队的需要,我不认为交易的双方会失望。

  问:火箭会努力得到艾弗森吗?

  答:谁得到艾弗森?恐怕不是火箭吧。

  76人在寻找一名具有成长为超级球星潜力的年轻球员或者是高顺位的选秀权。除非他们改变初衷,否则火箭很难竞逐答案。火箭没有他们想要的球星,下赛季也没有高顺位选秀权,火箭队也没有将到期的薪金空间来匹配艾弗森高昂的身价。

  波士顿凯尔特人、丹佛掘金、明尼苏达

森林狼和洛杉矶快船跑在竞逐者的前列,所以,让我们等着看他的归宿吧。

  问:麦蒂什么时候才能从他的背伤中恢复?

  答:麦蒂跟球队一起出征他们的客场比赛,但是还不确定什么时候能复出。

  火箭队对麦蒂的复出持乐观态度,不过我希望球队在麦蒂复出上场的事情上谨慎一些。

  麦蒂需要一天一天恢复,他会保持治疗和训练,希望他不会缺席得太久。

  问:火箭队是否需要更经常地使用海耶斯、赫德、卢卡斯、诺瓦克和帕吉特?火箭在对湖人时用这一阵容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答:是的,他们确实做得不错,但是我不认为姚明和其他球员要为他们腾出时间。火箭队是在湖人队的科比和其他主力球员都不在场的时候追回比分的。如果科比在场,他们很难打出36比1的高潮来。

  更现实一点的可能是,这些人能够获得多一些的出场时间,在麦蒂和斯奈德都缺阵的情况下,以前没得到出场的人现在都有机会争取一些出场时间。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0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