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华丽进攻带来连续胜利 太阳队上下齐心剑指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2: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5日,《篮圈世界》专栏作家撰文称赞了太阳队的表现,他预言,太阳不仅仅只是最近一期球队排名中排名第一,他们更将在本赛季结束时候夺得总冠军。我们来看看他的文章:

  两个赛季前,人们都说像太阳这样跑起来打的球队肯定赢不了季后赛。上个赛季,他们在赛季中段折损了超级巨星小霸王,却意外地获得了一个能里能外的法国人迪奥。今年
关于他们的焦点是什么呢?

  坦率地说,太阳队今年没理由不获取总冠军。这并不仅仅是因为他们最近的12连胜,也不是因为他们在新一期的球队排名上居首,而是因为他们确实拥有了夺取总冠军的实力,在安东尼的带领下,他们形成了一支才华横溢队伍,华丽而且实力强劲。

  联盟中还有其他的球队中前7名的得分手中能有5个人的命中率超过52%么?还能有其他的球队中有5名球员场均得分超过16分么?还能有其他的球队能够通过助攻来完成64%的投篮么?还能有球队能拥有52%的三分命中率,场均通过三分球拿下20.2分么?

  没有,除了太阳在没有球队能做到这些。

  我们再来看看球队里面的球员:纳什、斯塔德迈尔、马里昂,即使是迪奥或者巴尔博萨如果在别的队,也绝对能成为球队中的超级明星。这么多才华横溢的球员在安东尼的组合下形成了一个浑然天成的整体。

  奇快无比的速度、超强的运动能力、精妙的投篮技术和严明的纪律,安东尼把这些巧妙地捏合在一起,形成了一支进攻如水银泻地的球队体系。“每个球队系统都会有自己的球星,没有球队能够在没有好球员的情况下运转。”安东尼说,“但是我认为我们融合了各个球员的特长,纳什带动了整个球队,马里昂是联盟最快的球员之一,而小霸王他能一对一吃掉任何对手,但是我从不认为他们是单个的元素,他们融合成为了一个整体,我们在各个位置上都是联盟最好的。”

  “显然,如果我们拥有奥尼尔,我们会打得不同于此,但是那并不适合我们。”

  太阳是联盟火力最猛的球队,49%的命中率和111.1分的场均得分都是联盟第一。他们已经连胜12场,对手中包括

火箭和魔术。

  小霸王的伤愈回归让他们内线防守也得到了提升。

  “他们总是能把球投中。”安东尼说,“那就是我们,没有人能止住我们得分。如果他们想跟我们跑起来,我们的得分就会更高一些,我们是一支协调的队伍,没有人能扰乱我们的节奏。我不认为季后赛有什么问题,也不认为球队有什么问题。”

  “他们太出色了。”刚败在太阳手下的热火主帅莱利说,“他们才能出众,不断地在场上穿插跑动传球投篮,一次次地撕破防线或者在外线出手。他们太熟练了。”

  “他们将成为赛季的胜者。”

  而且,不仅仅是在常规赛。

  (猴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6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