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投最后一球总比失误好 街球王:这场不应该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5: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消息,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下30秒的时候,姚明和戴维斯终于找到了直接较量的机会,比赛的胜利掌握在他们两个人手中。

  姚明的一个转身投篮,却偷了一个三不沾;戴维斯抢到了篮板球,向前场推进,由于弗伊尔的掩护,戴维斯找到了机会三分出手,让勇士队以109比107领先。姚明赛后表示:“他投了一个关键球,我当时在那儿,也举起了自己的手。但是戴维斯的职业生涯中做到过
很多次这样的事情,投中这样的球。我的动作可能慢了一步,我没有从掩护队员身后跑出来防守,给了他一个很好的空间。”

  当时姚明认为,巴朗-戴维斯可能会采用突破的方式,而不是三分球。姚明表示:“我希望能够帮助球队防守,我不想让他从中央突破。我在边线防守了他,当他速度减慢下来的时候,我就去找我自己防守的人了。”

  正是这样,让巴朗-戴维斯抓住了机会,他赛后表示:“我当时在运球,姚明一直在我身边,感觉就好像被双人包夹一样。我告诉弗伊尔冲到篮下,但是他给我做了一个掩护,我知道我们没有多长时间了,我的节奏不错,因此我就投篮并命中了。”

  之后

火箭队还有机会,本来
火箭队
想先把皮球交给内线的姚明,让后让姚明将皮球分出来给赫德。这个时候,邓利维的防守起到了作用,他一直跟住了赫德,没有给姚明传球的机会。姚明表示:“我看到了邓利维跑了回去防守赫德。我想,自己投篮总比失误好,因此我就投篮了。”

  姚明的这个三分球是他本赛季的第一个三分球,但是差的很多。

  在双方控卫的较量中,阿尔斯通完全处于下风,身体上的差距让他很难防守住戴维斯的进攻。阿尔斯通赛后表示:“他打出了自己的节奏。最后那个投篮距离非常远,但是要知道,我们不应该让这种情况发生的。这场比赛,我们不应该失利。”

  (小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