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38分18篮板压哨球不中 缺麦蒂火箭客场负勇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4:03 新浪体育
姚明38分18篮板压哨球不中缺麦蒂火箭客场负勇士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火箭(14-8)在客场以107-109惜负勇士(12-11),遭到二连败。

  麦蒂因伤继续缺阵,姚明挑起进攻大任,拿下38分,平了本赛季最高,同时他还抢下了18个篮板,盖帽2次。赫德拿下26分9个篮板,阿尔斯通19分、8次助攻和6个篮板。火箭全场三分球29投11中,姚明在最后时刻也三分出手,可惜未能命中。

  勇士也有主力缺阵,里察德森和墨菲等人都未能上场。戴维斯在终场前1.2秒投中三分,为勇士取得领先,他全场拿下了34分8次助攻,埃利斯17分,别德林斯15分,邓利维14分。勇士在篮板上以33-53落后。

  麦蒂在上一场就缺阵,结果

火箭在第四节一度落后湖人27分,但火箭破釜沉舟,最后将差距缩小到2分,而且还有反超的机会,可惜未能把握良机。火箭最后输了球,但他们板凳深度也得到了证明。

  麦蒂的腰有问题,而他自己好象就是火箭的腰,他缺阵时,火箭腰就挺不起来,在场上找不到感觉,他们必须通过胜利证明离开麦蒂也能取胜。火箭开场后很快就以0-7落后,赫德在比赛开始了近4分钟后为火箭投中首球,接着姚明也上篮得分,火箭打出一波9-0,将比分超出。面对勇士,姚明在篮下占据绝对优势,本节后半段,他在不到一分钟内两度篮下得手,不过火箭以13-15落后。火箭一度落后了10分,但维尔斯连续两度得手,火箭打出6-0,在首节过后将比分追成21-25。

  姚明打满了第二节,本节他4投全中,4次罚球也无一失手,单节拿下了12分。本节开始后不久,姚明连续两度得手,其中一次还造成犯规,加罚命中后,火箭将比分追成32-33。勇士几度扩大优势,但阿尔斯通和巴蒂尔两度还以三分,将差距缩小。火箭本节投中了5个三分球,半场结束时只以50-52落后。

  姚明继续统治篮下,下半场开始不久,在赫德投中一球后,姚明连续三次在篮下得手,他先是两次强打得分,然后突破上篮得手。队友也有不俗表现,巴蒂尔此后投中三分,赫德再次篮下得手,火箭以一波13-0开始第三节,一举以63-51超出。本节还有三分多钟时,火箭还领先12分,姚明终于可以下场休息一会。勇士在本节最后1分37秒打出一波11-2,在三节过后将比分追成75-78。

  勇士打出了气势,在第四节开始后又连得5分,一举以80-78反超。关键时刻赫德投中一记三分,霍华德两度得手,火箭遏制了对手的势头。姚明在本节也开始重新进入状态,他两度强打对手成功,在本节还有7分31秒时,火箭又以89-88取得领先。勇士在比赛还有3分29秒时以100-97超出,关键时刻阿尔斯通三分命中将比分扳平,接着赫德抢到篮板,巴蒂尔也三分得手,火箭以103-100反超。

  姚明在比赛还有33.5秒时投篮命中,火箭以107-103扩大优势。不过邓利维强打篮下并造成巴蒂尔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在比赛还有29.3秒时将差距缩小到1分。姚明此后投篮不中,给了勇士7.8秒的进攻时间。戴维斯三分命中,火箭只剩下1.2秒。火箭最后时刻只能将球交给姚明,他仓促三分出手,未能命中,火箭遗憾告负。

  [技术统计][勇士女郎][现场组图][比赛实录][球员打分]

  (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姚明”的相关新闻
姚明38分18篮板压哨球不中 缺麦蒂火箭客场负勇士 (2006-12-15)
图文-[NBA]火箭vs勇士 对手野蛮防守令姚明苦不堪... (2006-12-15)
图文-[NBA]火箭vs勇士 姚明内线同对手肉搏 (2006-12-15)
图文-[NBA]火箭vs勇士 姚明无视戴维斯的挑衅 (2006-12-15)
图文-[NBA]火箭vs勇士 姚明内线老鹰抓小鸡 (2006-12-15)
现场:姚明暴扣拉响反攻 13比0攻击波火箭取领先 (2006-12-15)
“麦蒂”的相关新闻
姚明38分18篮板压哨球不中 缺麦蒂火箭客场负勇士 (2006-12-15)
麦蒂依旧缺阵姚明独自领军 勇士青年军主场候战 (2006-12-15)
苏群:得分王真杀人不用刀 科比麦蒂默契相约转型 (2006-12-15)
惊天交易 火箭要用麦蒂换答案? (2006-12-15)
姚明+麦蒂VS姚明+艾弗森 谁更靠近总冠军? (2006-12-15)
麦蒂缺阵让姚明头痛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