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三大因素制约艾弗森转会 难以造成当年奥尼尔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0:27 体育天地-MVP

  什么因素是影响艾弗森交易的最大障碍?

  《体育天地·MVP》顾问张卫平:从艾弗森自身来说,有三个因素会制约他的转会。首先,是他的球风,比赛中大部分时间,都要由艾弗森来控球,也只有这样,才能发挥他的优势。所以比如小牛这种球队,队中有诺维茨基,有特里,有哈里斯,他持球的时间肯定不会多。其次,他的薪金非常高,要能找到与他薪金相配的交易也不容易,还得看俱乐部是否
能够承受。再次,他是一个个性很强的球员,不爱训练,经常和教练闹矛盾,这样的性格会破坏球队的和谐气氛。

  《体育天地·MVP》顾问徐济成:艾弗森已经31岁了,现在球队考虑最多的不是要挖掘他的潜力,而是怎样去利用他的剩余价值。所以现在要球队围绕艾弗森去构建是一件不大可能的事了,转投他家后球队更可能需要他去帮助别的球星,弥补球队的不足,而不是像从前那样控球。当然,艾弗森高额的工资也是球队在选择他时必须考虑的一个问题。

  杨毅:艾弗森很贵,一年1800万美元的工资不是所有球队都能够接受的。另外,球队会考虑他的打法,如果得到艾弗森,球队必须随着他,节奏也只能跟他走,到底结果好不好,大家现在也都不好说。再者,艾弗森是一个比较麻烦的球员,经常会和教练、总经理闹冲突,他的到来会不会搅乱球队原本的气氛也需要球队慎重考虑。

  范斌:很多方面:一是个人性格,教练都不喜欢不听话的球员;二是年龄,对于后卫来讲30多岁已经不是黄金时期;三是打法,艾弗森喜欢单打独斗,需要围绕他来制定战术。

  艾弗森离开球队,会对76人有什么影响?

  《体育天地·MVP》顾问张卫平:换走艾弗森对76人来说是件好事。艾弗森的打法很大地制约了球队的发展,而且他对球队来说是一个麻烦,尤其是教练,特别不喜欢这样的球员。就76人现在的成绩来看,已经是全联盟倒数第二了,就算艾弗森离开,再差也不会差到哪里去了。

  徐济成:离开意味着艾弗森时代的结束,但他现在已经不能带领球队打入东部的决赛,重建未必不是件好事。放走了艾弗森,76人将会有更多的选择。

  杨毅:对76人来说绝对是好事,他们早就应该换走艾弗森,前年更不该把韦伯换来。2001年,球队用拉特利夫换来穆托姆博,帮助球队进入最后的总决赛。但2005年76人想效仿那次的成功经验,在赛季中换来了韦伯,希望在短期内取得好成绩,但韦伯是那种攻强守弱的队员,再加上2000万美元的巨额工资,和艾弗森一样,他们是球队最大的两个包袱,就算都留下,球队也打不进季后赛,只是烂与更烂的问题。而交换走艾弗森,却标志着球队准备开始重建。

  范斌:没有太大影响,主要是76人队需要围绕新的核心队员构建新的战术体系,他走后韦伯等人的作用就不一样了。

  艾弗森的离去是否会像奥尼尔一样对联盟格局产生影响?

  《体育天地·MVP》顾问张卫平:没有影响,艾弗森没有奥尼尔那么大的作用,奥尼尔的离开对湖人的影响非常大,而且他的到来确实能够帮助球队的实力有所提高。艾弗森不一样,他的离开不会对76人造成影响,像他如此叛逆的性格,去了新东家说不定还会把那里给搅和了。

  《体育天地·MVP》顾问徐济成:不会有影响,艾弗森不是奥尼尔,他打球观赏性第一,传奇性第二,就算他真的到了西部,到了森林狼,也拿不到总冠军。

  杨毅:艾弗森离开对联盟构不成影响,甚至对球队都不会有太大影响。虽然艾弗森和奥尼尔同是深受球迷喜欢的球员,也都参加每年的全明星赛,但从对球队的作用来说,两人截然不同。奥尼尔可以帮助球队在战术上有所改变,他在篮下对对手的牵制作用巨大,除了得分,他还可以抢篮板,还可以盖帽。而艾弗森确实可以让球队更卖座,但他的打法对球队的作用并不是非常大,没有哪支强队是就缺他这样一块砖,来了以后就完美,他要转会也只能是去成绩非常差的球队,而且艾弗森不如奥尼尔那样能够迅速适应环境,适应球队的打法。

  《体育天地·MVP》顾问范斌:很难说,主要取决于艾弗森的状态。但肯定不会像奥尼尔那样影响格局,他只会对球队产生很大影响。

  对艾弗森和76人决裂,准备转会的事件怎么看?从当年张伯伦、巴克利离开费城直到现在的艾弗森,费城的做法是不是不讲情面?

  《体育天地·MVP》顾问张卫平:这本来就是商业运作,作为商家他肯定要考虑到球员的价值,毕竟支付了那么多工资。就换走来说,艾弗森的利益并没有多大损失,合同还是跟着他人走的,他值多少钱还应该是多少,也不能说费城不地道。原来奥拉朱旺也很厉害,但后来休斯敦不要他了,还有老鹰队的威尔金斯……能够从一而终的大牌很少,作为球队,也有他们自己的考虑。

  徐济成:交易是NBA铁打的事实,对于没有夺冠价值的球员,或者需要重新构建球队,俱乐部都会放弃一些明星球员,离开很正常,比如奥拉朱旺,比如奥尼尔。

  《体育天地·MVP》顾问杨毅:这完全不存在情面问题。双方决裂是很正常的,就是商业交易。当初76人没有更早地把艾弗森交换走,并不代表他们不想换,可能是换不出去或者没有得到等价的筹码。艾弗森是球队的核心球员,如果换走他,意味着将对整支球队进行重建。76人重建的方向有三个:第一,可以用1换3,或者2换4,换来几名年轻球员,他们的薪金平均在400万美元左右,而且有天赋和成长空间;第二,换来像姚明这样的球员,球队在整体风格上会有所改变,从全场进攻变成半场阵地进攻;最后,可以交换一个明年就到期的大合同,这样就有足够的薪金空间为以后球队的建设做准备。很显然,过去没有球队能满足76人提出的条件,用核心球员去交换一个对球队重建没有意义的人,你是总经理也不会愿意。

  范斌:对于NBA这很正常,球员转会,球队构建,都不是一两个人能决定的。NBA这样的商业联盟,更要在商言商。老板需要为球队建设考虑,球星需要为自己的发展考虑。

  艾弗森未来有可能去哪支球队?哪支球队更适合他?

  张卫平:现在很多球队都对艾弗森表示出好感,比如森林狼,比如凯尔特人,但又没有一支球队下定决心。关于他的去向,现在还很难下结论,说实话,我一直不太看好他。

  《体育天地·MVP》顾问徐济成:这个不太好说,如果能去森林狼那是比较好的选择,现在球队只有加奈特一人支撑,很难有更大的突破,如果艾弗森去了,和加奈特一内一外,控制的范围就会更大。但关键还是要看森林狼有没有足够的薪金空间,或者想不想交奢侈税。

  杨毅:只有豁得出去的球队才会执意追逐艾弗森,所谓豁得出去就是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了,因此这些球队的成绩不会好,都在东西部前八之外,球员也比较年轻。所有球队中,凯尔特人可能性比较大,球队目前成绩不好,艾弗森到来后,就算结果不理想,球队成绩也不会比现在差多少,可以说光脚的不怕穿鞋的。而且,艾弗森深受球迷喜爱,能够增强球队的吸引力。就球队本身的打法看来,由于凯尔特人的球员都很年轻,属于节奏很快的球队,正好适合艾弗森的打法,而且皮尔斯也比较好相处。

  范斌:虽然很多球队都对艾弗森表示出兴趣,但是关键还要看他适不适合球队打法。我个人认为,艾弗森适合去队中没有大牌球星的球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艾弗森”的相关新闻
火箭卷入艾弗森交易流言 (2006-12-14)
真的假的,麦迪交换艾弗森? (2006-12-14)
zengyi0791:关于艾弗森在火箭的可行性分析报告 (2006-12-14)
腰伤斗志皆成麦蒂死穴 艾弗森+姚明您得喝高了评 (2006-12-14)
新浪网友热捧艾弗森交换麦蒂 AI+姚更靠近总冠军... (2006-12-14)
艾弗森交易又有新进展 金州勇士欲用戴维斯换答案 (2006-12-14)
“奥尼尔”的相关新闻
伤情报告:小奥尼尔强势复出 麦蒂沃特森同病相怜 (2006-12-14)
组图-闪电侠表演自由飞翔 奥尼尔性感西装成焦点 (2006-12-12)
图文-[NBA]猛龙77-99热火 奥尼尔场外也是焦点 (2006-12-12)
图文-[NBA]魔术80-94步行者 小奥尼尔单打霍华德 (2006-12-07)
图文-[NBA]魔术80-94步行者 霍华德封盖小奥尼尔 (2006-12-07)
姚明是会移动的中国长城 奥尼尔如混凝土浇筑的墙 (2006-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