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清纯可爱 调节气氛 装傻充愣--姚氏幽默折服美利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2:32 竞报

  还记得《姚明年》那部电影里姚明的一些可爱镜头吗?在圣诞节到来之前,休斯敦火箭队在自己的网站上公开了一段球员们戴着圣诞帽的视频,除了戴着圣诞帽的麦迪之外,姚明幽默的言辞再一次成了休斯敦推售球票的大卖点。

  在火箭队,外国人中姚明的英语水平几乎能算得上是最高的。不夸张地说,就算和那些土生土长的美国球员相比,姚明也有过人之处。队友们对他幽默的语言更是欣赏有加,
巴蒂尔就这样谈到姚明:“他真的是非常有趣,他总是能将一件看似十分平常的事情说得十分有趣,逗得周围的人大笑。”下面就是我们对姚明幽默的最新归类。

  清纯可爱型

  今年夏天闹得沸沸扬扬的姚明脚趾受伤“锐步元凶说”一事中,在季前赛中

火箭打小牛的比赛前,姚明得知小牛阵中的大将诺维茨基不能上场之后说:“他不是穿耐克的吗?怎么也把脚给穿坏了,难道他们像我一样脚趾甲也被拔了?”这一说法立即引起了周围人们的哄笑,他们显然都被姚氏
幽默
给逗乐了。

  调节气氛型

  最近除了赞扬姚明的球技,美国媒体更是对姚明的语言天赋大加赞扬,上个月中火箭战胜灰熊的比赛之后,姚明在回忆起场上

麦迪的一次糟糕的跳投时,伸出了自己的大拇指和食指,示范出大概只有几英寸的高度,然后对大伙说,“看吧,我记得麦蒂当时就是跳得这么高!好像还没有我跳得高。”这让现场本来很严肃的氛围立即充满了欢声笑语。

  聪明睿智型

  姚明在上个星期对狼队的比赛中因为一声大吼,被裁判吹罚技术犯规,裁判当时的依据是姚明出言挑衅,不过,姚明事后说,他大吼时并没有针对任何人,所以这不存在挑衅一说。当然,姚明还是承认他当时说过一些东西,他说:“我的确说了一些东西,不过,我可没用英文说。”(狼队球员听不懂就无所谓挑衅)

  装傻充愣型

  在自己的自传中,姚明就提到了自己的语言能力,他表示自己之前那些求助翻译的话语“只是装出来的,他根本不需要翻译,而他如果不那样做的话翻译恐怕就要下岗了”。

  “你们不知道姚明之前的事情吧,他刚来到这里的第一年每晚还去上夜校学习英文呢!”今夏一同和姚明来到中国的大姚的私人教练汤姆这样说道,“我真的是无法想象他是怎么样挤出时间来完成那项学习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姚明”的相关新闻
NBA最新MVP排行姚明闯入三甲 (2006-12-13)
大仙:交换麦蒂值得尝试 姚明之外谁还能担负火箭 (2006-12-13)
姚明羡慕湖人默契配合 范甘迪:人为刀俎我为鱼肉 (2006-12-13)
维尔斯仍豪言为冠军而来 姚明:客串控卫感觉糟糕 (2006-12-13)
科比惊讶巨人进步 水货状元:面对姚明我别无选择 (2006-12-13)
图文-[NBA]湖人102-94火箭 科比抢姚明的镜头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