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有姚无麦带来三大困惑 火箭第三人何时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2:30 竞报

  本报记者 苏珍珍/编写

  不管姚明的个人能力有多强,我们不得不承认的是,没有麦迪的日子,姚明一个人承受不来。

  昨天,火箭在主场输给了科比率领的湖人,尽管他们在第四节最多落后26分的情况
下曾经追成92比94,但是湖人最后1分钟重新找回状态,102比94,科比用这样的比分为自己的东家带来了三连胜。但是没有了麦迪的火箭到底弱在哪儿呢?

  困惑1:

  麦迪不在就不会进攻?

  赛后,姚明坦言:“总结今天的比赛,我们的助攻比较少,这和麦迪不在有很大的关系。要知道他的视野很开阔,能够让球队在进攻不顺畅的时候很快地调整过来。而且,麦迪在我们也会少很多失误,今天的失误也是很大的一个问题。”对于下半场的溃败,姚明有自己的看法:“我们下半场进攻不顺的最大原因是,对方改变了防守,用两个人来夹击我,使我不能顺畅地传球。他们的

中锋绕前防守来延误我们的传球,我们不能很好地传球和跑位。这样就给了他们可乘之机。我们本来还有机会反击,追上比分的,但是没想到在得到了罚篮的机会后,没有把握住。”

  困惑2:

  姚明无法避免失误?

  尽管姚明得到了科比很高的评价,但是他显然无法回避自己在场上的6次失误,“我的失误超过了正常数量,主要是自己找位不准,传球不到位、命中率不高,输球也在意料之中。”没有了麦迪,姚明的失误次数创了新高。

  同样,没有了麦迪,姚明成为了

火箭唯一稳定的自主得分点。虽然替补麦迪出场的赫德也有16投8中的出色表现,但他只能代替火箭1号的得分,却无法挽回麦迪场均6次的助攻。全场火箭仅有15次助攻,远远低于湖人的26次。

  没有了麦迪,防守球队就会毫无顾忌,对姚明进行完整夹击,因为他们知道,

火箭队里只要防住了这两个人就可以省去一半的进攻力气,而这也正是火箭所存在的问题,总是依赖某一个或者两个球星,要知道光等着救世主的出现永远不是上策。

  最重要的是,没有了麦迪,姚明更多了一分压力。这也是让他打到下半场就只有喘粗气的份,这也正是需要火箭第三人出现的原因。

  困惑3:

  火箭第三人何时爆发?

  阿尔斯通8投2中,一向稳健的巴蒂尔竟然8投1中,本赛季第一次首发上场的赫德最后时刻的罚球不进也成了众矢之的。最让人失望的是好不容易争取到上场机会的邦奇·威尔斯,不过仅抢到2个篮板,外加2次失误,他显然没有把握住机会。全队20个失误也为火箭带来了33分的损失,造成了不可弥补的失利结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火箭”的相关新闻
NBA综合:火箭爆发难挡湖人 掘金发威逆转老鹰 (2006-12-13)
火箭卷入艾弗森交易流言 多处暗示休斯顿是答案归... (2006-12-13)
没有姚麦组合 火箭94:102不敌湖人难以“升空” (2006-12-13)
大仙:交换麦蒂值得尝试 姚明之外谁还能担负火箭 (2006-12-13)
NBA漫画-湖人终结火箭连胜 有姚无麦让科比无畏 (2006-12-13)
范帅:核心球员表现令人沮丧 赫德:火箭有获胜机会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