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大仙:交换麦蒂值得尝试 姚明之外谁还能担负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6:33 新浪体育

  姚明狂澜无力挽,火箭惊天没逆转,麦迪已经肌无力,刺头出手也一般。

  大势已去的火箭,在末节劈波斩浪,中流击水,刚要游到胜利的彼岸,就被一个大浪拍了回来。从形式上看,是帕吉特的两罚不中使火箭26比1的的绝地反攻化为泡影;而从内容上看,麦迪的背痉挛缺阵、刺头邦奇·维尔斯的一分未得以及姚明下半场仅有的5分,让丰田中心在创纪录的上座率中,领到了本季主场的第二次失利。

  姚明独战湖人,大功难以告成,看看没有麦迪的火箭,助攻是什么样子?全场只有15次。虽然没有麦迪的火箭不像没有加索尔的灰熊那么严重,但上赛季麦迪不在场7胜28负的魔咒似乎已蠢蠢欲动,麦迪的背痛是火箭的心痛,麦迪有个大病小灾,火箭就一惊一乍,心里极不踏实。虽然尽早将麦迪交换出去的说法有些极端,但未尝不值得一试,毕竟长痛不如短痛,短痛不如不痛,火箭不能老背着伤痛打球。

  在对奇才之战中,姚明末节在体力几乎为零的疲态中完取23分,成为

火箭顺利拿下背靠背的功臣。可是,你不能指望姚明每场都能在最后阶段雄姿英发,姚明也不可能每个第四节都能跑得动,跳得起,都有着上海舞步的华丽表现。姚明如果下半场不发挥,如果末节大倒退,火箭就没人站出来赢球了吗?如果这真成了怪圈的话,姚明会很累,火箭会很危。

  上一场,阿里纳斯独力摧毁了火箭号称铜墙铁壁般的防线,这一战,科比也将火箭的防线冲得七零八落,号称“防守帝国”的火箭,也不是谁都能防得住。

  不过,从超级替补变成绝对主力的赫德,第一次先发就打出20+,在麦迪伤痛的同时,赫德加快进步的步履,这对火箭来说,是一大利好。

  麦迪可能继续不在,又一个客场艰难的背靠背在等着火箭,二战勇士和湖人,火箭能否遏止本赛季的第一次连败?

  大仙新浪同步博客 blog.sina.com.cn/m/daxian

(大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火箭”的相关新闻
范帅:核心球员表现令人沮丧 赫德:火箭有获胜机会 (2006-12-13)
今日NBA:领袖价值明显 火箭湖人将面临严峻考验 (2006-12-13)
专家称末段反扑不足喜 火箭要预防客场第三节崩盘 (2006-12-13)
落后20分姚爸姚妈提前退场 麦蒂不在火箭"睁眼瞎... (2006-12-13)
图文-[NBA]湖人102-94火箭 科比抢姚明的镜头 (2006-12-13)
图文-[NBA]湖人102-94火箭 施耐德一脸忧虑 (2006-12-13)
“大仙”的相关新闻
大仙:上海舞步华盛顿颠倒众生 麦蒂之腰让人揪心 (2006-12-10)
大仙:火箭克隆超级丹最低失分 体力成姚明最大命... (2006-12-09)
大仙:姚麦熄火火箭变羔羊 "弃儿"示威让休斯敦心... (2006-12-07)
大仙:姚麦把勇士揍成懦夫 维尔斯不靠谱应早交易 (2006-12-06)
大仙:麦蒂倒地对姚不利 老穆下次请看准了人再废 (2006-12-03)
大仙:火箭走进残酷12月 姚明已朝理想方向发展 (2006-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