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26比1高潮险逆转 姚明全场最高分仍不敌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2:07 新浪体育
火箭26比1高潮险逆转姚明全场最高分仍不敌湖人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火箭(14-7)大将麦蒂缺阵,在主场以94-102不敌湖人(15-6)。

  火箭在第四节开始后不久落后了27分,但他们打出一波26-1,几乎翻盘成功,可惜最后时刻不断罚球失手,错失创造奇迹的机会。

  姚明第四节只打了一会,全场贡献26分5个篮板。赫德先发出场,投中了4个三分球,拿下21分,其中有11分是在最后一节所得。卢卡斯也贡献13分。

  科比本来已经坐到了板凳上,但最后时刻被火箭逼得重新出场,他为湖人拿下23分、8个篮板和7次助攻,沃顿18分7次助攻,斯马什-帕克14分,布朗12分。

  麦蒂在上一场对奇才的比赛中旧伤复发,什么时候复出还不确定。那场比赛姚明在最后一节拿下了23分,击败了奇才。今天缺少了麦蒂,姚明仍然打得不错,但在老谋深算的湖人主帅杰克逊面前,火箭难有作为。

  姚明在开场后的几次攻击让火箭看到了希望。比赛开始了一分钟后,姚明勾手命中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队友阿尔斯通也投中一球后,姚明再次中投得手,火箭打出7-0,以7-2开局。

  上半场湖人对姚明并没有采取包夹,姚明打得比较轻松,“水货

状元”夸梅-布朗在他面前更是相形见绌。首节还有7分05秒时,姚明再次“打三分”成功,一人连得5分后,火箭以19-9取得了10分的优势。火箭防守虽然不错,但对科比时却不起作用,此后他连续三次投篮命中,一次次精彩的表演率湖人缩小差距。首节湖人只以21-25落后。姚明在第一节8投5中拿下了12分。

  姚明在第二节状态有所下滑,但霍华德表现不错。本节还有8分23秒时,霍华德上篮得分,他与姚明连得4分后,火箭以35-26领先。科比再次强打篮下,他在空中拉杆后有一个明显的滞空动作,投篮命中后造成姚明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拉德马诺维奇也投篮命中后,湖人只落后4分。

  姚明试图只手挽救火箭队,在第二节还有2分47秒时,他一人连续两次投篮命中,火箭以48-41领先。不过湖人此后打出波8-0,一举以49-48反超。姚明在本节不到一分钟时,进攻时将布朗撞倒,得到了第3次犯规。图里亚夫两罚两中后,湖人以54-51结束上半场。

  杰克逊在中场休息后调整了战术,湖人在第三节开始时包夹姚明。火箭一时极不适应,不断失误,湖人打出一波14-4,一举以68-55扩大优势。库克和帕克连续投中三分,结束了这波攻击。赫德还以一记三分,火箭打出7-0后将比分追成62-68,但湖人势头已经起来,“水货状元”布朗似乎要证明自己,此后两次扣篮得手,湖人打出一波16-0,一举以82-62扩大优势。三节过后,湖人以84-64遥遥领先。

  火箭第三节13投仅4中,姚明在对方的包夹下也失去感觉。湖人全面发威,本节20投13中。湖人在第四节开始后让大部分主力休息,尽管如此,他们还是以93-66取得了27分的优势,湖人以为大局已定,科比也下场休息。

  没想到火箭此后开始大举反击,在两队替补球员的比拼中,火箭连连三分命中,打出一波26-1,在比赛还有1分38秒时将比分追成92-94。帕吉特、卢卡斯和赫德三人连续投中了三分,赫德和海耶斯此后各罚失一球,否则火箭将扳平比分。

  帕吉特此后在抢篮板时造成犯规,但是两罚全失。湖人由布朗上篮得分后,在比赛还有57.2秒时湖人以96-92扩大优势。湖人此前近9分钟未能投篮命中,布朗的上篮打破了僵局,帕克此后也投中一球,科比两罚两中后,湖人在比赛还有7.6秒时以100-92扩大优势,终于锁定胜局。

  [技术统计][火箭女郎][现场组图][比赛实录][球员打分]

  (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姚明”的相关新闻
现场:姚明灌篮难逃被抢断尴尬 布朗发飙两度暴扣 (2006-12-13)
图文-[NBA]湖人vs火箭 姚明后仰跳投有板有眼 (2006-12-13)
图文-[NBA]湖人vs火箭 姚明转身突破布朗防守 (2006-12-13)
直击:姚明两遭抢断维尔斯3犯规 湖人掀9比0攻击... (2006-12-13)
图文-[NBA]湖人vs火箭 姚明咆哮着进攻内线 (2006-12-13)
图文-[NBA]湖人vs火箭 姚明投篮遭遇野蛮拉扯 (2006-12-13)
“湖人”的相关新闻
图文-[NBA]湖人vs火箭 沃顿同海耶斯玩命争球 (2006-12-13)
图文-[NBA]湖人vs火箭 姚明后仰跳投有板有眼 (2006-12-13)
图文-[NBA]湖人vs火箭 阿尔斯通突破左手上篮 (2006-12-13)
图文-[NBA]湖人vs火箭 姚明转身突破布朗防守 (2006-12-13)
直击:姚明两遭抢断维尔斯3犯规 湖人掀9比0攻击... (2006-12-13)
图文-[NBA]湖人vs火箭 姚明咆哮着进攻内线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