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奥拉朱旺休斯顿炒房赚了一亿:我在这里有主场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6:50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大梦”奥拉朱旺在赛场上的蝴蝶舞步至今令人难忘,现在这个出生在尼日利亚的大个子又开始在房地产市场上大展拳脚。过去十年间,奥拉朱旺在休斯敦买进了大量房产,其中有很多都不被专业人士看好。但“大梦”依然我行我素,至少已经在房地产市场上赚到了一亿美金。

  [现在] 高价买卖

  "他高价买进,再用更高的价格卖出,"Cushman&Wakefield商业房地产公司的执行副总裁大卫·库克如此评价奥拉朱旺的炒房风格,他帮助"大梦"做过很多房产交易。

  在很多专业的市场观察员看来,奥拉朱旺买进的很多房产都要价过高。手指公司(该公司专门在休斯敦以及其他南部和西南部地区进行

房产交易)的总裁马维·菲格说:"他买了不少已经完全开发的地皮。"

  这种地皮增值速度缓慢,而且还有贬值风险。但43岁的奥拉朱旺却总是能在一两年之内再把它们卖掉,并且双倍甚至四倍收回投资。根据账务列表显示,在奥拉朱旺的25笔房产交易中,利用总额早就超过了1亿美元。

  休斯敦一家名为Wulfe&Company的经济公司老总埃德·伍尔夫说:"他的出手时机总是那么恰到好处。"

  "他是一个狡猾的机会主义者,对机会的到来非常敏感,"CBRichardEllis

房地产公司首席副总裁迈克尔·哈斯勒曾经和奥拉朱旺做过一些生意,他对"大梦"的商业才能评价很高,"他总是买下一整条或者半条街道,这样就能最大限度规避风险。"

  最近几年休斯敦的房地产市场始终看涨,这也是奥拉朱旺成功的主要原因之一。

  "无论是公寓、办公室还是门脸房,休斯敦的房地产交易都是越来越红火,"伍尔夫说,"今年我们就增加了75000个就业机会,我们也没有感觉到其他地方的房地产萎缩趋势。"

  [未来] 亲自设计

  仅用现金炒房,已满足不了"大梦"的野心,他还想亲自参与防务的设计建造。

  本来"大梦"就对建筑和设计很感兴趣,他特别喜欢传统的伊斯兰建筑风格,对经典的帕拉第奥(意大利著名建筑师)建筑结构和现代建筑师理查德·梅尔都很有研究。奥拉朱旺说,"他每次到其他城市打比赛,第一件事就是看看那里的建筑。"

  生活中,奥拉朱旺为自己设计了很多服装。他曾经穿着亲手缝制的衣服登上了著名时尚杂志《GQ》封面。

  奥拉朱旺曾经在1994年买下了一座1928年建成的传统美式银行建筑,后来将它改造成清真寺。当时还有人担心,"大梦"会改变这座建筑物的装饰风格。但实际上,奥拉朱旺不仅很好地保护了整体建筑风格,对建筑内部的金叶形穹顶以及外围大理石栏柱也都未做任何改变。如今这个建筑已经被改造成伊斯兰文

图书馆

  奥拉朱旺暂时还没有计划到休斯敦以外的其他城市去炒房,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我在这里才有主场优势。"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