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火箭像走钢丝 关键时刻麦蒂之外非赫德莫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0:51 篮球先锋报

  14胜6负,火箭的战绩相当不错。要知道,去年的这个时候他们可是只有8胜12负。不过,胜利并没有冲昏姚明的头脑,他依然重视每一场即将到来的比赛。正如他一直挂在嘴边的那句口头禅:“我不关心昨天,只关心明天。”

  《篮球先锋报》:你觉得Verizon球馆附近的中国气息是不是很浓?

  姚明:是啊,我们今天穿过了中国城,那里面真的非常热闹。

  如果把输赢抛到一边,你是否觉得现在火箭已经进入正轨了?

  和上赛季相比,我确实有进入正常轨道的感觉。不过我觉得这个轨道还太窄,还不够宽,就像是走钢丝一样,只要一不小心,我们还是有可能会掉下去。

  至少,

火箭能够依然留在这根“钢丝”上面。除了你自己的发挥,你觉得还有谁功劳很大?

  当然是麦格雷迪。有他在身边,大家都会觉得心里很踏实。

  这个赛季,麦格雷迪开始注重传球了,你觉得这样的改变是不是可以让他自己找回一些打球的乐趣?毕竟他已经打了10年NBA了,前一阵子还说自己老了。

  我觉得他是一个不可思议的球员,你不知道他在什么时候又会在你面前干出什么惊人的事情。大家现在把注意力都放在他的传球功夫上,认为他组织进攻非常出色,却忽视了他的得分能力依然很强大。这场打奇才,上场打山猫,包括打勇士的比赛,

麦迪要想得分还是非常容易的。

  现在麦迪又受伤了,这根“钢丝”看上去又窄了一些,你是不是觉得自己需要发挥更大的作用?

  这种情况在上赛季就出现过。我要做的就是干我应该干的事,当然主要是得分,就像今天的第四节那样,不停地得分。

  这场比赛到了关键时刻,除了麦迪,你还是需要其他外线队友的支持,第一个想到的是不是海德?

  对,今年他的三分球表现很抢眼,出手非常有把握,这给我们球队带来很大帮助。而且他的心理素质很好,越是紧张的时候,他越能把球投进去。这种情况在今年已经多次出现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