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博什左手打球得益于父亲指点 小时被混混欺负立决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0:30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报道 在克里斯·博什的心目中,爸爸诺埃尔是他的英雄。是爸爸最早教会了他打篮球,也是爸爸教会他怎么承担生活中的责任。

  博什童年喜欢上篮球之后,诺埃尔常常会领着博什去街头球场打一对一。诺埃尔是个喜欢给自己找乐子,也喜欢逗博什开心的爸爸,他觉得所有人都是用右手投篮,比较乏味。他突发奇想,决定让小博什学着用左手拍球、投篮。有意思的是,诺埃尔在自己小的时候
,就尝试过用左手去做一些事情,比如画画。如今,博什已经是联盟中最有名的左撇子球员之一,这是后话。

  回忆那些与儿子共同度过的时光,诺埃尔总是感到欣慰和开心。不过,他始终也忘不掉的却是当年自己与博什险些遭到了一群小混混的殴打。

  在博什八岁那年,诺埃尔带着他到达拉斯南部林肯高中附近的一个街头球场打球,那是博什的老家,但此前他们却并不常到那里打球,那儿离市区也很远。一群混混迎面走了过来,口口声声称这是他们的场子,赤裸裸地向博什父子挑衅。那些家伙甚至贴着诺埃尔的脸,恶狠狠地警告他们,要他们消失。考虑到小博什就在身边,诺埃尔选择了让步。小博什则感到很愤怒,他发誓:“我绝对不会忘记!”不过,在受到欺负的同时,博什也收获了“在球场上惟有强者才能生存”的真理。

  现在的博什已经成为了大明星,在达拉斯家喻户晓。可当他还总是会不自觉地想起1992年的那起不愉快事情,只是博什已经不再像当年那样咬牙切齿,他反而想到一些令自己都觉得好笑的东西,比如:当年那帮混混也应该都结婚并有了孩子吧,可能他们的孩子现在也已经八岁了,在他们的孩子房间里,可能还挂着我的海报,就贴在房间最显眼的地方……

  想着,博什自己都不禁笑了,他说:“我希望他们(那群混混)现在都还在达拉斯。”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