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猛龙新核心不忘得州本色 博什:我深深爱着达拉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0:25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报道 如果可以的话,博什最希望自己能在达拉斯打球。博什说:“达拉斯是我的故乡,我熟悉那儿的一切,并且深深爱着达拉斯!”达拉斯牛仔队(NFL)也是博什喜欢的球队,他开玩笑说,如果能在达拉斯打球,他去看牛仔队的比赛都方便一些。

  博什的篮球之路正是从达拉斯南部的街头球场起步,那里遍布着大大小小的球场,差不多每个球场都留下过博什当年的足迹。

  博什是达拉斯地区第五个在NBA选秀当中排名前五的球员,另外几名球员分别是戴夫·斯拓沃斯、拉里·约翰逊、托尼·巴蒂和肯扬·马丁。进入NBA之前的那个夏天,博什就在达拉斯跟同是老乡的科特·托马斯一起训练。

  “身为一个从达拉斯出来的球员,我感到无比自豪,”博什丝毫不掩饰自己得意的神情,“每次去达拉斯打球,我都会搜寻那些穿着‘CB4’T恤衫或者穿着‘RAPTORS4’

球衣的孩子,能成为孩子们的偶像,我感到骄傲。我自己当年就经历过这些,我喜欢那种球迷们喊我名字时的感受。”

  一位名叫艾里恩·福特的13岁孩子说:“我最喜欢的球队是达拉斯小牛队,但是我最喜欢的球星是克里斯·博什,他是我们达拉斯的球星。”博什的母亲弗蕾达总是以儿子为荣,达拉斯的球迷们现在也认识了这个胖胖的中年妇女,他们都知道这是博什的母亲,每当他们走过弗蕾达那辆SUV时,总是习惯往里面瞄上一眼,没准博什会出现在里面。而那辆SUV,正是博什在与猛龙队续约后,送给母亲的礼物。

  “回头看看过去发生的一切,就像做了个梦一样,”博什每次回到达拉斯,总忍不住如此感叹一番。当年博什在达拉斯林肯高中的篮球教练莱昂纳德·比谢普说:“克里斯能取得今天的成就,完全源于他当年坚持不懈的努力。他一直跟我说,生在达拉斯,长在达拉斯,不能给达拉斯丢脸。”

  32胜3负,高中三年级时,博什带领林肯高中取得了辉煌的战绩,场均21分、11个篮板、7次盖帽,球迷们送给博什“达拉斯篮球先生”的美誉。但谦虚的博什总是拿前辈们的丰功伟绩来激励自己,他掰着指头,就能数出一串达拉斯出产的篮球明星。

  “以前,球迷们总爱称我为‘达拉斯男孩’,但其实我更愿意告诉他们,‘我来自得州’!”比尔·沙曼、K.C.琼斯、拉里·约翰逊、里基·皮尔斯等一大堆著名球星皆来自得州,现在,博什将他们视为了自己职业生涯所追赶的目标。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