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有比麦蒂更神准之人? 范帅:他才是最好投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6: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火箭拥有两届得分王麦蒂,拥有联盟最好的大个子姚明,那么他们最好的射手是谁呢?当然是他们二年级生卢瑟-赫德。不需要惊讶,确实是他。

  “毫无疑问,他就是我们最好的投手。”范甘迪这样评价赫德。要知道,固执的范甘迪向来不信任新人,赫德能够得到他的肯定可是很不容易的。

  24岁的赫德本赛季俨然成为球队的神射手,也是球队稳定的第六人,场均9.8分的得分为替补球员之最。这位二年级后卫本赛季进步明显,他的进攻效率有了明显提高,这主要得益于他精准的三分球,50.2%的三分命中率在联盟排名前列。

  重要的是,赫德屡屡能在关键时刻投中三分,战胜热火和灰熊的比赛赫德都有关键三分的表现。客场战胜奇才的第四节,麦蒂受伤下场,正是赫德的三分球为姚明分担了压力。这位年轻人现在表现出了很成熟的一面,关键时刻不手软。

  现在赫德已经连续19场比赛都有三分入账,做到这一点是很不容易的。本赛季他11次得分上双,有8场比赛至少投中三个三分球。正是他的出色发挥,给

火箭带来了足够的板凳得分和外线火力。

  赫德到是很谦虚,他认为自己精准的三分球得益于麦蒂和姚明对对手的牵制。“我上个赛季并没有和麦蒂以及姚明一起打足够的比赛,但这赛季我们找到了感觉。”赫德说,“当他们在场上,我在外线就能获得很多空位投篮的机会。”

  现在球队对赫德有更高的要求,很多时候他不仅要作为得分后卫投中三分,还要替补阿尔斯通上场担任组织后卫。虽然在高中和大学赫德曾经打过这个位置,但这毕竟不是他的特长。不过还好他干的不错。主力控位阿尔斯通就称赞赫德:“赫德是个不错的新秀,在外线给球队很大的帮助。不过球队还要求他在控位位置上有所表现,我会努力给他做出榜样,现在他适应得不错。”

  范甘迪对这位希望之星更是严格要求,“他在三分球方面已经表现的很好了。”范甘迪说,“现在他需要注意的是当自己手感不好的时候该怎么做。当你投篮不好的时候你该怎么做呢?你能不能来一两次上篮?能不能很好的传球?能不能帮助防守还有抢篮板?当他投篮没有手感时,他就得做这些事情,以保证自己在比赛中的连贯性。”范甘迪还是这么挑剔这么难以满足。

  不过赫德在这方面做的也不差,对骑士的比赛,他的投篮并不好只有10投4中,但却拿到个人本赛季最高的7个篮板5次助攻和3次抢断。赫德是个听话的“好孩子”,“我会努力做到教练让我做的每一件事。”赫德说。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1,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