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大仙:上海舞步华盛顿颠倒众生 麦蒂之腰让人揪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4:41 新浪体育

  姚明孤独的上海舞步震撼着华盛顿,抗击着奇才之星阿里纳斯的癫狂飚分。在与科比的对决即将到来时,麦迪倒下了,关键的第四节,姚明用“零体力”搏杀和“负角度”投篮,让奇才知道了什么叫“怀才不遇”。就在宋祖英获格莱美奖提名之际,姚明已真正折服了美国人:上海舞步破坏了夹击,这种舞步和以往不大一样,而是难度更高的后仰并失去平衡的投篮……

  在连续输掉两场背靠背第二场之战后,火箭再次让背靠背不再背,姚麦齐驱66分,打出本季组合之最高得分,虽然奇才三剑阿里纳斯、贾米森、卡隆·巴特勒共同杀出85分,但这个夜晚,华盛顿的星空属于中国长城,属于姚明的最后一节,属于他末节创造的单节历史最高23分。

  像男人那样去战斗,谁说姚明以前不是男人?只不过他在华盛顿更像一个男人,在

火箭瞬间失去T-MAC之后,上海舞王将MIC中心球馆变成了个人的舞台,站位、运球、后仰、跳投,柔美的手感让姚明于体力透支之际,竟显得如此从容而富有诗意。上海舞步成了颠倒众生的迷幻大法,姚明的“中国个性”已有了傲视NBA的风度。

  面对奇才醒目的12次三分命中,面对阿里纳斯即使把球场的灯全关了也不会影响手感,火箭的铁血防守不可能再将对手的得分压制,但是依旧能控制对手的命中率,让其不到40%,这也是一种成功。相反,火箭的命中率却高达55%,也打出了征战客场114分的罕见高分。这个背靠背的完胜对火箭来说真是太舒服了,一场将对手的得分压到最低,一场将自己的得分涨得老高,火箭如此行事,联盟诸强的确有些摸不着头脑了。

  人们又在揪心麦迪之腰,姚明是箭头,麦迪就是发射器,缺一不可。麦迪曾被穆大叔一肘击出新感觉,如今,被阿里纳斯蹂躏了一把腰眼,是否又是一次祸福因果之间微妙的换位?毕竟科比就要来犯,“麦科对决”为世人所期待,三天能养好你的腰吧,特雷西?

  大仙新浪同步博客 blog.sina.com.cn/m/daxian

  (大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