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理解巨人缘何低迷 姚明:狼王整晚都在我身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8: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消息:前一天晚上打出最佳进攻的休斯顿火箭,却在今天的背靠背比赛中却打出了他们本赛季最差的进攻。姚明、麦蒂和火箭队其他球员的糟糕状态使他们在客场以84比90败给了明尼苏达森林狼。

  麦蒂和姚明在第四节总共12投1中。姚明赛后表示:“他们的内线防守做得很好,我们很难带球突入禁区,我们无法渗透到篮下。他们把我们推到外围,我们只能依靠远距离3
分投篮。那些我投失的球有许多原因。我所能说得就是下一次我会把它们投中。”

  姚明投篮失准的最大的原因就是

火箭队没有办法使姚明在接近篮框的地方得球,这使他被迫向外移动而陷入了包围圈。而加内特又是一位防守能力和意识都极强的球员,他每次都能出现在最该出现的地方。

  麦蒂赛后也对没能将姚明的作用发挥到最大感到很无奈:“当你面对一个7英尺高的大个,而他的运动力,爆发力又是那么的强,这确实太难了。这就是姚明所面对的困难,加内特经常去帮助布朗特协防姚明,姚明要面对两个7英尺的大个,而他们又都那么有爆发力。”

  麦蒂在第四节遭到了冻结,他这节的唯一表现就是在最后一分钟里为队友送出了一次助攻。而与此同时,姚明在内线也被击败,加内特给了姚明一个大帽,“狼王”全场得到24分,12个篮板,并有3次盖帽。姚明在评价加内特时表示:“整个晚上,他都在我身边,不管是在高位还是在低位,而当布朗特防守我的时候,他也总是做好了随时来协防的准备。”

  火箭首发五虎中唯一表现还算正常的巴蒂尔也表示,球队糟糕的进攻表现是最终输球的原因:“他们的确防守得很好,但我们今晚的进攻没有节奏。我们没有在我们擅长的位置出手投篮。姚明离他平时投篮的点远了一步,他们把我们往外挤出去了。我们今晚的进攻确实糟糕。”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