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甘迪打败"老师傅" 感叹老尼尔森是教练中的天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7:45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郑鹏12月6日报道 很多人都知道范甘迪师承帕特·莱利,其实,范甘迪也曾短暂地跟过老尼尔森。现在,范甘迪打败了师傅。

  “他(老尼尔森)知道如何带领球队去取得胜利,想法总是非常独特,而且乐于和助理教练讨论战术打法,”范甘迪说,“不过我们共事的时间并不算太长,我从他身上学到的东西有限。”

  1995-96赛季,老尼尔森担任尼克斯主帅,而范甘迪就是他的首席助教,59场比赛后,老尼尔森率领尼克斯取得了34胜25负的战绩,按说应该不算差,可是尼克斯的高层依然对主教练表示了不满。他们炒了老尼尔森鱿鱼,转而将在尼克斯呆了六年半的助理教练范甘迪扶正。

  那一年是老尼尔森作为主教练的第十九个赛季,却是范甘迪正式执教生涯的第一个赛季。现在,老尼尔森重出江湖,接手勇士,球队的打法也处处流露出他的痕迹。“区域进攻和防守,这是涅利非常擅长的,现在他也把这套战术带到了勇士,”范甘迪说。

  虽然跟太阳相比,勇士的快攻打法还有一定差距,不过,老尼尔森一直在努力调教着他的队员们。最近,里查德森的因伤缺席让球队的战绩受到一定影响,但是球队的阵容和打法正在日趋稳定和成熟,今年的勇士无疑具备了争夺季后赛门票的实力。

  “现役的NBA主教练中,天才并不多见,”范甘迪最后感叹道,“但是他(老尼尔森)绝对是其中一个。”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