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勇士玩"小球"惨遭蹂躏 姚明令老尼尔森感到不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7:43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12月6日报道 在和火箭的比赛中,老尼尔森大胆地排出了四后卫的小个阵容,戴维斯、埃利斯、罗伯森和皮特鲁斯,只有别德林斯独守内线,希望用速度拖垮对手,结果“小球战术”遭到彻底失败。

  勇士队开局就打得不好,前11次投篮全部偏出,防守时不包夹姚明,结果“小巨人”打得极为顺手,扣篮、快攻、勾手,看得火箭球迷热血沸腾,包揽火箭队前11分,第一节
就砍下17分,让防守他的别德林斯一点办法都没有。第一节火箭领先了15分,半场结束时勇士已经落后了21分。

  里查德森还在养伤,戴维斯自然成了勇士唯一的核心,这天晚上他得了18分,但他打得并不顺手,

火箭的防守让他频频陷入包围,本队的进攻却迟迟打不开局面,一次上篮还被要命一巴掌扇了个大帽,“我们今晚进攻没有打出来,在转移球方面也出现问题,我们没有打出应有的效果,”戴维斯说,“这场比赛证明我们还没有准备好和NBA最好的球队交手。”

  勇士队内线本来就比较薄弱,在对付姚明这个点上却只安排别德林斯一个人防守,出乎很多人的预料,对此老尼尔森表示:“我原来的打算就是进攻,不断地取分,用速度和进球摧毁他们(火箭)的防守,并限制他们的半场进攻。然而,他们就在我的眼皮底下打败了我们,我想可能队员们还没有做好赢球的准备。”

  和火箭一战是小将罗伯森第一次出现在首发位置上,上赛季他在灰熊只打了16场球,每场5分钟,今年来到勇士得到了更多的表现机会,场均11.7分钟的时间里贡献6.2分。老尼尔森是个奖罚分明的人,两天前在圣安东尼奥,球队输给

马刺40分,老尼尔森气得脸都绿了,罗伯森替补出场得到全场最高的21分。于是,老尼尔森就在下一场比赛把罗伯森排进了先发。遗憾的是勇士状态实在太烂了,罗伯森9投2中仅得6分。

  “你只能想事情会变得越来越好的,”罗伯森赛后也只能这样安慰自己。

  姚明在内线的予取予求让老尼尔森感到不安,终于开始尝试改变,把人盯人改成了区域联防,姚明一接球立马双人包夹,默菲、福伊尔等大个子悉数登场。结果立竿见影,姚明在剩下的三节比赛中只得到10分。不过变化还是来得有些晚,自从首节落后达20分后,火箭始终保持十多分的优势。在垃圾时间,老尼尔森换上了身高2米11的新秀奥布莱恩特,15分钟得到7分、2个篮板和2次抢断,对于一个鲜有上场机会的年轻人来说还算不赖。

  “有好有坏吧,”奥布莱恩特说,“(不好)是因为当球队落后30分时我才有上场机会,但这是我展示自己进步的大好机会。”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