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大本不再为头箍所累 更衣室秀总冠军戒指激励队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7:33 篮球先锋报

  记者段旭12月6日报道 大本的“头箍门”事件后,公牛出人意料地没有被这个负面新闻所拖累,反而团结一致,越战越勇。北京时间12月5日以100比82战胜凯尔特人后,他们已经取得了五连胜。“事情就是这样,如果你是一支脆弱的球队,就会被它(困难)击碎,但是,如果你们有一个坚强的核心,那就会帮助你们团结成一支球队。”

  [激励队友] 大本更衣室里秀戒指

  战胜凯尔特人之后,在公牛的更衣室里。洛尔·邓正在接受一大帮记者的采访,本·华莱士却小心翼翼地塞过来一样东西,那件物品立刻吸引了邓的注意。几分钟之后,大本在更衣室另一边大叫,让邓把那神秘物品拿给瑞士新秀塞福洛沙看一看,这下大家才明白那是什么---那是大本2004年在活塞队拿到的总冠军戒指。

  虽然在比赛里,大本受困犯规,只拿下了7分、4个篮板和3次盖帽,没有一次助攻,但他的"戒指秀"却是意义更为重大的一次"助攻"。公牛距离他们自己的总冠军还有很远,可他们至少已经慢慢回到了正常轨道。

  谈到把总冠军戒指拿出来秀的原因,大本说:"这是我们上场打球的原因。你不只是为了打球而打球,我们都想成为最好的。"

  大本的情绪确实跟平时不一样,他又说:"嘿,那是比赛的全部意义。当一天结束时,不管你做了些什么,总是会用赢或输来衡量你。这是终极目标,这是我上场打球的原因,这是其他所有人上场打球的原因。我们不应该为个人的得失而操心。"

  跟公牛队签约以来,这是大本第一次向他的新队友展示他的宝贝戒指。当被问到想向队友们传达什么信息时,大本回答说:"就想告诉他们,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试图让所有人集中精力,让所有人的步调保持一致,让他们知道终极目标是什么。让他们知道,如果继续团结一致努力进步,做到教练组让你做的事,那么在隧道的底端就会有光明。最终总是会有回报的。"

  大本还说:"我想好好打球,因为球队周围有太多负面的东西在影响着我们,那迫使你必须精力更集中一些,打得更努力一些。我们现在已经完全达成了一致。"这是不是意味着"头箍门"事件已经结束了呢?大本眉毛扬了扬,说:"总得做点什么,对吗?我所知道的是,人们又开始谈论公牛了。"

  [提携新人] 托马斯给大本当司机

  多年以来,公牛队的菜鸟们都有义务给老球员干活,拿油炸圈饼啊、洗车啊、整理篮球啊等等。这个赛季,泰勒斯·托马斯就当起了本·华莱士的司机。"我让他得到了载我来回机场的荣幸,"大本笑着说。

  对托马斯来说,给大本当司机并不算太苦的差事。虽然大本不太爱说话,但"司机"托马斯还是可以从大本的一言一行中学到很多东西。"我只是尽量让他知道,我菜鸟赛季是怎么过来的,"大本说,"我当时想,我应该始终努力打球。不管出于什么原因,我都不能放松。我总是尽量让自己准备好,无论(教练)什么时候叫我的号码,我都已经准备好了。"

  大本还说:"我只是告诉他,随着赛季往后发展,他会对我们越来越重要,我们知道他能够有所发挥。所以,我只是让他保持积极的状态,让他的脑子被积极的想法占据,不要让他一不小心退回学生时代去。当你还是新秀时,有时候你一感到孤单,就会开始跟学校里的老朋友聊天,就会想回到那里去。我只是想让他不要泄气。"

  主教练斯凯尔斯在更多时候只能把注意力集中在团队训练上,并没有重视托马斯个人技术的磨炼,在这种时候,大本的作用就体现出来了。"他对我帮助很大,"托马斯说,"他盯着我,让我努力训练,并且经常教我怎么做才正确。"

  大本则说:"作为一个老球员,我有义务让他们知道,打不上球并不是世界末日。情况总会好转的。"结果,最近几场比赛里,托马斯上场时间日渐增多,在与凯尔特人的比赛里,他得到了7分、4个篮板,表现差强人意。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