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年度人物"双拳也难敌四手 输球让韦德非常不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7:16 篮球先锋报

  驻洛杉矶记者李晨骥12月6日报道 输球让韦德非常不爽,失望的表情从他一走出更衣室就很明显地挂在脸上。他甚至不想回答关于自己当选《体育画报》年度体育人物的话题,架不住众多记者的反复提问,他才说:“我没有觉得自己是什么年度体育人物,我只是按教练的要求去做应该做的训练,然后到赛场上去帮助球队赢得比赛胜利,帮助队友获得更多信心,就这么简单。”

  让韦德情绪低落到谷底的并不是球队的失利,而是球队会用这样的方式失利:全队在三分线外25次出手,一共只投进了三个三分球,命中率只有12%!热火整场比赛只有三名球员投中了三分球,分别是韦德3投1中,沃克6投1中和波希5投1中。“白巧克力”威廉姆斯和佩顿两个人分别出手3次和5次,但竟然都一球未进!

  热火队究竟出了什么问题,只有他们自己才知道,主教练莱利说:“这个很难解释,为什么出现空当投篮,但还投不进去。”莱利的话欲言又止:“反正我知道,即使我们不能投进所有的三分,哪怕投进几个球结果都不会是这个样子!”

  如果说是快艇的防守好,那一定也是借口,因为毕竟出现了25次的外线机会。韦德说:“我不知道出了什么事,但我们今晚显然不在状态,这不是我们应该表现出来的水准。我觉得我们必须要拿出点什么,不然的话等到沙克回来的时候,我们已经被对手甩得很远了。”

  洛杉矶当地记者意味深长地说:“来洛杉矶比赛对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是难以抵挡的诱惑,如果前天晚上不能集中注意力,那么第二天就一定会受到惩罚。”

  但韦德显然不是那种球员,因为他拿到了33分。“失利是谁都不想看到的,但不能说把所有的责任放到我一个人的肩膀上,我们是一支球队,每个人都要承担责任。”韦德的脸更加黑了,说完这句话他就在

保镖的护送下离开了更衣室。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