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活塞偏不会捏软柿子 内线疲乏外线无人是两大败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7:05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毕吉报道 NBA没有常胜将军,但要在连续两个晚上犯下同样的错误也不容易,底特律人就犯下了这样的错误。在12月5日负于山猫结束八连胜之后,活塞队又于6日在主场以85比88输给了同样弱旅开拓者,遭遇两连败。活塞偏不会捏软柿子。

  [内线变"软"] 活塞篮板没有保障

  看看比卢普斯在夏洛特的失望情绪,"这(失利)让我们有点受打击,要知道像山猫这样的年轻球队在面对我们这样的精英队伍时。只要比分落后他们往往就会放弃,但是他们没有。"相同的一幕竟然又在24小时后上演,而且这一次地点是在活塞的主场奥本宫。

  开拓者在上半场一直落后的情况下在第三节开始反扑,他们一直和活塞紧咬比分并最终胜出。"这对于我们而言真是一个可怕的夜晚,"连续两个晚上被年轻队伍击败后,比卢普斯的失望变成了哀叹,"像这样的比赛结果会在常规赛结束后影响到我们的排名并最终伤害我们。"

  从八连胜到两连败,活塞队的根本问题还是因为没有在内线找到替补大本的合适答案。在夏洛特,奥卡福和肖恩·梅两个年轻的内线联手拿下35分;回到底特律,拉希德·华莱士昔日的小弟兰多夫一个人就在活塞内线攻下31分、13个篮板,新秀

中锋阿尔德里奇也有11分、11个篮板的两双入账。

  毕业于密歇根州大的兰多夫显然非常享受在底特律的比赛,要知道他上一次回到奥本宫就拿下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37分,这一次他不但拿下了31分,并且投进了制胜球,带领开拓者拿走了一场胜利。"我就爱在这里打球,我在这附近上的大学,我非常喜欢回来的感觉,"兰多夫在赛后已经是乐不可支。

  活塞队内线偏软的问题从桑德斯入主活塞的第一个赛季就暴露了出来,而本赛季在大本离开之后,这个问题更加明显。这一点从球队对于篮板球的重视程度上可见一斑,在拉里·布朗时代,拥有双华莱士的活塞队是联盟控制篮板球最强的队伍,他们场均要比对手多抢3.79个篮板。而上赛季活塞就在这个排名中直线下滑到了第16位,他们场均要比对手少抢0.32个篮板。而到了新赛季,活塞队的作风越来越软,他们目前场均要比对手少抢1.28个篮板球,在全联盟排名第19。

  [外线乏人 活塞没有板凳深度

  桑德斯说自己为活塞注入了新的进攻血液,但球迷们看到的是一支铁血军团在最近两个赛季的表现越来越像一个姑娘,没有了丝毫的血性,这样的改变是否值得?或许只有总裁杜马斯心中最清楚。

  "现在我们还没有打出自己最好的水平,"杜马斯说,"这并不是件坏事,如果你一定要比较,拿上赛季这个时候的战绩比较,我当然会说那时候我们的状态是最好。但是我们不想这么快爬到巅峰,在11月和12月打出最好的状态没有什么意义。"上赛季的同期,活塞队的战绩为14胜2负高居全联盟第一。

  相对于战绩,杜马斯对于新赛季活塞最为满意的一点就是年轻球员的成长。而这恰恰是过去几年乔·杜马斯一直为外界所诟病的一点。在过去的几个赛季,活塞队在培养新秀方面没有任何成就,米利切奇、阿罗约以及奥科等人最终都离开了底特律并在其他球队得到了发展的空间。

  但在这个赛季,杜马斯认为球队的三年级球员德尔菲诺和二年级生麦克西尔得到了很大的成长空间。他甚至表示另一名二年级球员高中生约翰逊未来在球队也有很大的机会表现。但这样是否就能解决活塞目前面临的问题呢?本赛季在大本走了之后,比卢普斯等四名先发又大了一岁,新来的中锋穆罕默德始终难以融入桑德斯的体系,甚至在桑德斯的小球战术中穆罕默德难以拥有自己的位置。防守上内线的软弱,进攻中太依赖汉密尔顿和比卢普斯这一对后场组合,这一切问题都需要人员流动来解决。

  杜马斯没有否认球队正在参与一些有关交易的谈判,他只是说现在来讨论球队的这个问题还太早,只要认为交易对于活塞有利,杜马斯就一定会去争取。根据联盟目前的法令,杜马斯严禁说出自己感兴趣的名字,不过热心的媒体已经开始准备好自己的名单。

森林狼的旧将迈克·詹姆斯是被提及的最频繁人选,这位亨特和拉希德·华莱士的密友曾经随队夺得了2004年的总冠军,随着林奇·亨特的伤势确定,对于杜马斯而言,也是时候下决定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