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苏醒的麦蒂更加疯狂 坦言爆扣令自己找回久违的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6:56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郑鹏12月6日报道 离比赛开始还有半个小时,往常这个时候,麦迪通常都不在更衣室里。不知为什么,今天是个例外,麦迪不但一直坐在那儿,还早早就换好球衣,“1号”在更衣室的灯光下显得分外耀眼。

  被穆大叔一肘打得短暂失忆后,很多人怀疑麦迪可能会错过主场对勇士这场比赛,可是他很快还是宣布自己可以参战,而且在训练中就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每个人都能看出
,现在的麦迪渴望打球,渴望上场。

  只是连他自己也没想到,挨了一肘之后,居然立刻换来本赛季最出色的一个

麦迪

  "爆发让自己都惊奇"

  姚明的开场连续得分已经让丰田中心的14109名球迷大呼过瘾,只是他们没有想到好戏还在后头!在这场比赛中,不但姚明表现出色,就连得分状态一直低迷的麦迪似乎也突然找回自己。

  31分、8次助攻、3次抢断,那个无所不能的T-Mac又回来了!

  "从开季初一直打到现在,我想自己也该做出一些新的突破,迎来一些新的爆发,"赛后,光着膀子的麦迪一直带着微笑,"这是一个好机会,重新树立信心、走出困境的机会,我希望自己可以由此到达一个新的高度。"

  对于今晚的表现,麦迪表示"自己都感到惊奇"。"也许我不会惊讶31分,不会惊讶8次助攻,也不会惊讶3次抢断,但是我惊讶的是我在一场比赛中同时拥有这些数据没,而且做出了一些前一阵子都没有做出的动作。这种感觉真的太棒了!"

  麦迪口中的那些"动作"就是指比赛中的几次暴扣,那几次扣篮甚至让姚明想起了两三年前的那个T-Mac,那个骑在布拉德利头上扣篮的T-Mac,那个35秒砍下13分的T-Mac。球迷期待的"MM连线"也在本场比赛中多次上演,最经典的一次当属距离第三节比赛结束还有3分14秒的时候,姚明背靠内线单打默菲,麦迪突然从中路插入内线,姚明顺势一传,麦迪接球后拔起单手暴扣,面前的勇士

中锋别得林斯就只有踉踉跄跄的份儿了。

  没有怒吼、没有咆哮,T-Mac和姚明的一记击掌就足以激起一片杀气,让勇士的球员们感到彻底的绝望和窒息。麦迪没有忘记姚明的功劳,赛后,他微笑着把姚明称为自己的BigFella(大伙计):"我们的大伙计在一开始就把他们镇住了,他们试遍了各种方法,也挡不住他。"

  "失忆"把坏事变好事

  麦迪最新广告的第一句话就是---你被耍了。这一场比赛,勇士着实被麦迪玩弄于股掌之间,三分球、突破上篮、强行扣篮、抢断、甚至盖帽,麦迪的确有资格伸出手指,说上一句:你被耍了。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范甘迪也把所有的赞扬送给了一复出就有出色表现的麦迪,甚至不惜用上了三个like(喜欢):"我喜欢他在对手篮筐上的表现,哪怕他也曾经投失过几个球;我喜欢他猛烈的攻势;我喜欢他控制着比赛。不仅如此,他的助攻也非常到位,特别是给姚明传的那几个球。当我们面对每一个强大的对手时,我需要他和姚明两个都在,需要他们都有出色的发挥。他们为球队带来胜利,还将为我们创造更多的惊喜。"

  在和勇士交手前,麦迪的一番话让记者们大吃一惊。他表示穆大叔的肘子果然厉害,一下子让他对被砸倒之后的事情竟然忘得一干二净。麦迪说:"我彻底失去了知觉,也记不清楚发生过什么事情,甚至连那一肘子下去有多疼我也说不清楚。我记得的就是我倒在地板上,后来队友们告诉我,你躺在替补席上,一人占掉了五六张椅子。对于这些事情,我可是一点印象都没有,我记得的都是在治疗室以后的事情了。"

  不过,从结果来看,麦迪的短暂"失忆"真的是把坏事变成了好事。他不但忘掉了恐怖的瞬间,也"忘掉"了过去那个低迷的自己。现在的麦迪,信心满满,他和姚明站在一起,就造成了对手的恐惧。

  麦迪摸着自己的脑袋说:"我只希望这样的事情不要再发生了,这是我第二次被打成这样了。上一次我还在猛龙打球,打我的是凯文·威利斯,我可受不了第三次……"

  事不过三,但愿麦迪是多虑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