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帅送穆大叔新外号迪肯贝 姚明笑称禁止肘击者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6:53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郑鹏12月6日报道 对勇士一役,连诺瓦克和帕吉特这样的“千年板凳”都上场了,穆大叔却一分钟时间也没捞着,只能在场边给队友们拼命加油。赛后,记者和大叔开了一个玩笑,问他是不是由于“肘击队友”事件而被范甘迪“禁赛”了。大叔嘿嘿笑了两声说:“没有的事,我只是膝盖有点疼,教练让我歇一场。”

  这场比赛虽然没上,但是赛前训练还是一切照常。在分组对抗中,只要穆大叔一接
到球,大家都显得有点躲躲闪闪,毕竟谁也不想成为第二个麦迪。况且麦迪运气还算好,只是最轻一级的脑震荡,谁也不想尝尝二级是什么滋味啊。

  姚明干脆就笑着向范甘迪建议“禁止”穆大叔参加训练,给出的理由也很简单:如果是在比赛中,穆大叔还有50%的几率打中对方,但是在训练的时候,到处是自己人,穆大叔要打就只能打自己人了。

  范甘迪没有接纳姚明的“意见”,但是也没让穆大叔好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一贯喜欢搞些冷

幽默的范甘迪直接给穆大叔起了个新外号。“迪肯贝(穆托姆博)就像是一股难以预测的
龙卷风
,破坏力巨大,”范甘迪一本正经地说,“我们不知道他在什么时候会刮到什么地方,我知道的是已经有三个队友被他肘击过了(分别是施奈德、姚明和霍华德),感觉还都挺疼。”

  队友们的故意冷落似乎并没有影响到媒体记者对穆大叔的关注。自从“肘击

麦迪”之后,大叔训练结束后再也不能优哉游哉地离开了。他还没到底线,就有记者里三层外三层地把他团团围住,看来受欢迎的程度已经直逼姚麦。

  看着穆大叔费劲地跟记者们沟通着,站在外圈的姚明忍不住呵呵笑了。“D(穆托姆博的昵称),你的受关注程度这么高都是多亏了麦迪啊。”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