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脑震荡后闭眼训练罚球 偷师乔丹连中七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6:49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郑鹏12月6日报道 罚球、罚球、还是罚球……这项训练已经几乎成了麦迪的必修课。每天只要队内的常规训练一结束,麦迪总要被首席助理教练泰伯杜拉到一边的篮下,在他的单独指导下进行罚球练习。

  与往日相比,这一天的罚球练习显得尤为特别。因为一天前,麦迪刚刚由于穆大叔的无意肘击而被诊断为轻度脑震荡,但仅仅过了一天,他就可以正常训练了。来自四面八方
的记者们自然想看看他是不是真的一点问题都没有。

  看到那么多镜头对准自己,

麦迪当然也不会忘了做秀,光罚球的姿势他就换了很多种。在连续罚丢几个球后,麦迪显然觉得面子上挂不住,立刻就开始尝试新姿势。首先是闭眼罚球,这是穆大叔口中“飞人”乔丹的绝学,麦迪运用起来竟然命中率还不错,曾经连续罚进7个球。不过泰伯杜马上叫停,他觉得这样练效果不明显,因为麦迪是连续罚球,手感有延续性,和真实比赛时的情况是不相符的。于是,泰伯杜让麦迪每罚完一个球后,都要转身走几步再回来罚。

  这一招果然对麦迪的罚球节奏带来影响,竟然一连四个球都没有罚进去。麦迪一气之下把球往篮板上一砸,然后一路怪叫地冲进内线,接住球就是一记暴扣。泰伯杜也乐了,把麦迪拉到一旁讲了些要点后,就继续帮助他练习罚篮了。

  看着麦迪练得这么辛苦,一旁压腿的斯潘诺里斯也忍不住上前探视了一下。麦迪朝着斯潘诺里斯苦笑了一下说:“嗨,比利,要不要陪我一起来?”没看见泰伯杜点头,斯潘诺里斯只好笑着说:“我想,我还是看吧。”

  赛后,有记者问麦迪为什么会想到闭上眼睛罚球。麦迪笑了一下说:“没什么,我只是想在黑暗中找一找平衡感,在现实比赛中我还是会睁开眼睛的。”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