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大仙:姚麦熄火火箭变羔羊 "弃儿"示威让休斯敦心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5:03 新浪体育

  魔鬼赛程在火箭的念想中徘徊,客场的艰难险阻横在眼前,明尼阿波利斯的寒意扑面而来,背靠背的疲惫阵阵袭来,刚刚把勇士打成懦夫的火箭,在群狼的围剿中变成了羔羊。我们刚刚在大胜勇士中,看到姚麦双枪奔放的组合,神准的威力,转过天来,冰冷的手感令姚麦同时哑火,麦迪已没情绪再给姚明按摩。

  火箭无人得分能上20,姚明打出本季目前最低的14分,19出手5中,如此陌生的数据
令人感到不像是姚明在打球,而是什么附体之物在投篮。麦迪从梦幻到梦游,21投也只5中,那个经常低命中率的梦魇似乎又回归了。姚麦手感不佳,令火箭的投篮命中率低至34.8%,糟蹋了高达47.8%的三分球命中率,虽然火箭切出33分的三分球佳绩,但这一回,他们终于知道了没有三分球是不行的,光靠三分球也是不行的。如果光想靠赫德的三分弹雨来拯救火箭,那火箭基本上就已经在悬崖边挂着了。

  客场有多疲惫,背靠背有多憔悴,看看火箭与勇士和狼队一场天上、一场人间的表现就知道了。其实狼王加内特的表现跟他在11月客场输给火箭时差不多,姚麦其中一位只要表现得稍好一些,火箭还是有胜出可能。不过,这一回,经常打击休斯顿的那位“火箭弃儿”迈克·詹姆斯逞强了,每遇旧主,詹姆斯常有令火箭心碎的表现。

  火箭的两个后卫阿尔斯通、赫德成了队中第一得分手,他们联手拿到32分,而主攻手姚麦加起来只有28分,这是极其不正常的,火箭完全偏离了进攻轨道,姚明肯定是太累了,麦迪肯定是又飘忽了。

  魔鬼12月的第一个客场,火箭就被遏止,余下的9个客场,火箭能否拿下一半,这应该是他们在圣诞过后不跌出西部前八的保证。

  大仙新浪同步博客 blog.sina.com.cn/m/daxian

  (大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