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第一中锋不获认可只因一点 美专家送改进方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4: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福克斯网站的专栏作家兰迪-希尔12月7日撰文评点了姚明的表现,表示姚明正从奥尼尔手里接过联盟第一中锋的接力棒。我们一起看看具体的评点:

  NBA联盟终于又把他们寂寞的眼神移到沙奎尔-奥尼尔身上。

  这个巨无霸的大个子和联盟其他的中锋都去哪里了呢?

  奥尼尔现在呆在伤病名单上,即使他复出,他日渐老迈的身体也使他无法像从前那样在篮球场上称霸称王了。

  而姚明,则正在逐步取代奥尼尔的位置。

  奥尼尔上赛季作为冠军球队的中锋,每场只抢下20分和9.2个篮板,如果他还继续如此状态或者状态下滑,今年26岁正是当打之年的姚明就会当仁不让地被人们认为是篮球界最好的中锋。

  在

火箭目前16战11胜的过程中,姚明已经向人们显示了他在各方面的进步,这些进步表明他完全当得起联盟第一的称号,即使在这个王冠戴上之前,仍然有一些NBA的专家对他有所怀疑。

  就目前来说,能向“联盟第一中锋”称号发起挑战的可能还包括国王队的布拉德-米勒、爵士队的奥库,但他们都不足以跟姚明相比。蒂姆-邓肯也通常出现在中锋的位置,还有魔术队20岁的霍华德,而实际上,他们更多地被认为是大前锋。

  在正式的中锋中,姚明是当之无愧的第一,看看他的数据我们就知道了:场均25.6分、9.8个篮板,命中率达到52.8%。

  “他确实已经在比赛中提升了自己的实力。”在一次球队会议的时候,一名教练这样说姚明,“我认为他的身体强度、对NBA球赛的专注和理解程度的提升都是他快速提高的原因。”

  有人批评姚明不够强壮,在第四节表现低迷,但是现在姚明2米27,体重达到了310磅,他已经把他增加的重量在比赛的第四节转换为得分了。

  另一个教练也评论说:“是的,他是很优秀,但是在我称他为伟大之前,他还需要证明他可以持续优秀的发挥。”

  那么,现在这个所谓姚明不够稳定的问题还存在么?

  “火箭现在需要他的得分来决定胜负,他在球队赢球的时候每场拿下27分,输球的时候则只有22分,这表示,他是球队的MVP,当然,这个数据也表明他还需要提高到一个更高的水准。他看起来很健康,但是在背靠背的情况下,他第二场的得分会比第一场低6分,虽然这只是目前比赛中的一些小的例子,但是伟大的球员能从这里面得到启发。”

  举个例子,我们来看看邓肯的数据,在球队的前5个背靠背比赛中,邓肯在第二场比赛中的得分和命中率反而更高。在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中做出更多贡献是目前姚明需要解决的。

  姚明需要在防守端有所提高,他确实提高了他盖帽的数据,但是

火箭队防守的提升可能更多的是因为他们有了巴蒂尔。篮板球场均要超过10个,这可是个2米27的大个子,他在有些比赛中显示了很好的篮板能力但在另外一些却做得不够好,他在防守一端可能还称不上伟大,但是他需要在显示了强大的进攻能力后再证明他也能控制住篮板。

  让我们看看:更多的助攻、更充沛的体力和顽强的毅力、更坚韧的防守。谁会不想站在这么一个球员的身边呢?

  只有白痴才不想,那个家伙是个天才。如果现在还有人站在姚明的对立面认为他不够资格做联盟第一中锋,那可能只是因为他打球不够华丽,而不是因为他是中国人。人们对他的关注度不够。

  请记住,邓肯曾经有一阵是联盟最好的低位球员,但是他也没有华丽的表演。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