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勇士中锋终感受姚明恐怖 老尼尔森盛赞火箭防守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3: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休斯敦消息,火箭队主场以118:90轻松击败太平洋赛区第三(9胜9负)的金州勇士队。经过2天的充分休息,火箭队员的体力显得非常充沛,今晚一开场,火箭队就充分利用姚明在内线的优势,频频制造杀机,首节姚明8分半钟的时间里10投8中狂砍17分。上一场让姆托姆博一肘子给打成轻微脑震荡的麦迪,这场比赛反而头脑特别清醒手感极佳,首节7投5中得到11分。火箭在姚麦的带领下,首节的命中率竟然高达64%。

  上半场

火箭队就取得了21分的领先优势,下半场一开始,勇士队利用
火箭队
的松懈,迅速调整了防守策略,由膀大腰圆的31号弗伊尔对姚明进行贴身紧逼绕前防守,使姚明很难轻松的拿到球,火箭队连续3次进攻都没有打成,勇士反而连续投中3球,迅速缩小了比分,在全场观众的嘘声中,火箭队没有让"末节综合症"重演,在麦迪狂轰乱炸式似的爆扣之下,彻底摧毁了勇士的反扑的势头,将比分拉大到30分。也早早的将第四节变成了垃圾时间。

  赛后姚明承认:"我们的开局很好,第三节,他们的防守整个发生变化,进行了大调整,弗伊尔尽力将我推出禁区,使我很难轻松的得到球。不过,麦迪的作用非常明显,他给了球队巨大的帮助,我们的配合也非常默且,这是本赛季我们打得相对比较轻松的比赛。"

  本场比赛,狂热的球迷虽然打出了"姚明50分"的横幅,遗憾的是姚明并没有满足球迷的要求,本场比赛姚明17投12中得到27分,麦迪连突带扣得到31分。"篮板王"海耶斯共抢得创纪录的15个篮板(其中有6个进攻篮板,占全队的一半)。

  大比分输球后的勇士队,全队都很压抑,勇士队主教练尼尔森对于本队的表现非常不满意:"我们的进攻非常糟糕,传球也不好,队员也没有很好的执行赛前的计划,这也说明,我们还没有与NBA强队抗衡的能力。"对于火箭队的表现,尼尔森继续说:"这是真正的火箭队。他们今晚为所欲为,我们毫无办法。火箭队是我们今年遇到的防守最好的球队,在比赛开始的时候,我们计划猛烈的攻击火箭队,并冲散他们的防守。可惜,我们执行的很不好。"

  勇士队的埃里斯今晚发挥出色,14投8中,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赛后谈到本场比赛时,埃里斯说认为本队大比分失利的主要原因是全队配合打得不好:"我们根本不象一支球队在打球,火箭队打的非常好,比赛完全按照他们的计划进行,而我们却做的非常不好。只有象一支球队那样比赛,我们才能变得好起来。"

  勇士队先发

中锋别德林斯在姚明的防守下,全场比赛仅得6分,对于球队失利的原因,别德林斯认为背靠背的比赛对球员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我也不知道怎么说,反正是,在今晚的比赛中,我们始终无法象上一场比赛那样全身心的投入比赛。与好的球队比赛,如果一开始就被对手领先20分,你是很难扳回来的。"谈到防守姚明的感觉时,别德林斯继续说:"他是如此的强壮而且又是这样一位出色的球员,防守他真是太困难了。如果他在篮下得到球,要阻止他得分简直不可能,整场比赛他都在我们的头上不断的得到球并投篮得分。"

  (呐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