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找到击败跑轰球队方法 能否坚持风格才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3: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火箭主场迎战勇士。结果火箭以118-90狂胜勇士,让老尼尔森的1200胜的执教成绩不得不再次拖延。

  一个是场均得分高达105.9的擅长使用跑轰的小球战术球队,另一个是场均得分只有92.1的防守型球队,上半场的比分却让人大跌眼镜。火箭以创下赛季半场得分记录的65分领先了善于快打的勇士21分。

  在前几天对太阳的比赛时,范甘迪不明智地在联盟中最会打小球的太阳队面前班门弄斧,结果火箭惨败。今天面对小球战术的“鼻祖”老尼尔森,范甘迪还没傻到继续那场比赛的思路,放着联盟第一中锋不用。于是,姚明成了进攻的第一选择,所以我们才看到火箭开场的前11分都是由姚明包办的场面。这个场面又与火箭打太阳时疯狂反扑的第三节何其相似。

  今天

火箭的内线在对战中大获全胜,姚明全场27分,而勇士
中锋
别德林斯的6分则完全帮不上勇士的忙。此外,勇士82投32中的命中率也比擅长防守的火箭差了很多。

  今天火箭能成功抑制勇士的进攻,主要体现在篮板球的控制上,总篮板52-35,其中后场篮板比对手多了12个。而反观勇士的防守却丝毫不能起到限制姚明的作用。本赛季初,曾经在小球球队大面积遭到打压时候一枝独秀的勇士,今天在别人开始复苏的时候却重复了其他小球队伍当初犯下的错误:防守不力,不控制节奏。炮轰战术本身就有一个受到投篮命中率影响的不稳定因素,万一球队整体手感偏冷,那就凶多吉少。如果在这样的基础上还不重视防守,那被打得落花流水就在所难免。

  也许勇士应该学学太阳。太阳近期的强势反弹与他们加强了防守力度大大有关,小斯塔德迈尔的复出使太阳篮板球的问题不那么棘手了。老尼尔森虽然擅长小球打法,但也应该考虑一下4连败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以超级中锋为进攻重心的打法是火箭应该一如既往坚持的,尤其是在麦蒂外线投篮命中率不稳的情况下。火箭没有联盟顶级后卫,如果遇到小球球队就打对攻,那必定浪费的是姚明的体力,吃亏的是火箭自己。

  不过今天的火箭似乎遇上的是一个状态不佳的勇士,他们之前已经遭遇了3连败。而且麦蒂的神勇发挥、进攻上的新纪录等等也可以算是火箭的超常发挥,那么假如真正遇上了一支状态甚佳、打法成熟的小球队伍,火箭还能不能继续坚持自己的风格呢?也许15号再战勇士的时候,我们会有答案。

  (大猩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