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内外先生掀起超强攻击波 姚明包办全部只差一件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1:54 新浪体育
内外先生掀起超强攻击波姚明包办全部只差一件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当地时间周二晚间7点半,火箭队主场迎战金州勇士队。结果火箭队以118-90获胜,使得在NBA执教28个赛季的老尼尔森的第1200场胜利再次延期。姚明得到27分,并抢到8个篮板有4次助攻。麦蒂得到赛季第二高分31分,另有7次助攻。勇士队球星巴朗-戴维斯得到18分。

  休斯顿当地的福克斯体育台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由比尔-瓦瑞尔和德雷克斯勒担任
现场解说。

  德雷克斯勒给出火箭队比赛的三点关键,即一直给大个子喂球,控制比赛的节奏并限制对手的突破。麦蒂伤情无碍上场,瓦瑞尔说,“这场比赛仍然是内线先生(姚明)和外线先生(麦蒂)的二人演出。”

  第一节双方你来我往都不能得分,姚明被盖帽后篮下强打勾手投篮得分,还加罚1分成功,随后姚明又在防守端送出盖帽,又篮下投篮再得2分,姚明篮下闪出空当连续得分,姚明得到

火箭队的前9分。火箭队在外围耐心倒手,由巴蒂尔再次把球传给姚明,姚明扣篮得分。姚明一人包办了全部得分,但他绝对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麦蒂接球就投成为除去姚明以外第一个得分的火箭球员,麦蒂再次中投得分,看来脑震荡是彻底没事了。姚明依靠身高臂长抢到进攻篮板,再次篮下扣篮得分。瓦瑞尔说,“姚明对勇士队一贯表现出色,平均得分是22分。”德雷克斯勒说,“姚明篮下的威力对于勇士队来说太强大了,姚明就像是在逗小孩玩一样。”

  姚明侧翼持球,等待麦蒂中路跟进后传出好球,麦蒂杂耍上篮被对手犯规,可惜两罚一中。海耶斯快攻得分使火箭队领先19分,勇士队没有脾气命中率只有20%,老尼尔森只有暂停。姚明再次得分此时已经10投8中,被霍华德替换下场。麦蒂即停跳投得分,德雷克斯勒说,“姚明下场后,就轮到麦蒂表演了。”巴朗-戴维斯假动作欺骗了阿尔斯通,打三分成功。勇士队是NBA中被对手得分最多的球队,场均被对方得到105.6分。火箭队第一节得到35分,再次证实了老尼尔森的风格。

  第二节斯潘诺里斯犀利的突破连续造成对手犯规,斯潘依靠罚球得到两分。姚明接到巴蒂尔传球,转身来到篮下暴力扣篮使现场气氛达到高潮。瓦瑞尔为姚明的精彩表演高呼,“姚明,what a move!”德雷克斯勒也念念有词连续重复姚明的名字,说,“这就是力量,和姚明玩小个阵容可不是个好主意。”火箭队和勇士队的内线得分对比是26-4占据绝对优势,姚明打破个人得分记录的机会就在眼前。斯潘防守犯规被范甘迪叫到跟前训话,瓦瑞尔说,“这让我想起了波波维奇在托尼-帕克的第一个赛季对帕克不停的教训。”姚明妙传赫德后者溜进篮下上篮得分,德雷克斯勒说,“姚明今晚除了崩爆米花以外包办了一切。”

  姚明得到21分被换下场,看来范甘迪关心的是明天晚上和狼队的较量,而不是谁破不破记录。麦蒂跳投三分成功,得到14分。德雷克斯勒说,“这就是内线先生和外线先生,他们两个今晚掀起了大波浪。”霍华德打的不错,和麦蒂配合之后突破得分,还打到3分,得到赛季新高11分。巴朗-戴维斯前场运球像青蛙一样跳来跳去显示了娴熟的球技。姚明篮下扣篮得分,连续出色的表现不得不使德雷克斯勒重复以前说过无数次的语句,“对手对姚明没有答案,这就是万里

长城。”看来两位解说的词汇也需要扩充一下了,否则给听众和比赛实况记录者乃至广大读者造成欣赏疲劳就不可避免了。

  第三节姚明罚中1分后也投出三不沾,马上又传球失误使勇士快攻得手,巴蒂尔和麦蒂连续得分。麦蒂人群中发现海耶斯,飞刀传球切断防守动脉,海耶斯篮下得分。火箭队快攻中麦蒂投篮不中由海耶斯补篮成功。姚明底线跳投得分拿到本赛季的场均得分26分,姚明侧翼拿球横传麦蒂,后者跳起双手扣篮打出气势,德雷克斯勒说,“这是火箭队精彩的比赛,这就是娱乐篮球,你绝对会喜欢上这种比赛。”麦蒂抢断快攻也得到25分。戴维斯蛙跳转身上篮被姚明火锅打到身上。姚明再次为麦蒂助攻,T-MAC大力扣篮非常霸道,瓦瑞尔高呼,“这是魔鬼灌篮(Monster Slam)。”麦蒂彻底打出状态,看来是没有白挨穆大叔的铁肘。

  第四节麦蒂不依不饶篮下再次得分后被换下场,替补球员迎来了短暂的春天。德雷克斯勒说,“范甘迪换上了替补球员,因为明天还有更重要的比赛。”火箭队大比分领先,镜头照向场边的姚明和麦蒂,两位球星显得十分轻松。斯潘施展妙手空空之术快攻得分,场边的“Red Rowdy”免费球迷团体高呼诺瓦克的名字呼唤其上场亮相,范甘迪不为所动,派上卢卡斯出阵。暂停后诺瓦克也轮上出场,火箭队全部替补阵容出场,德雷克斯勒说,“我也喜欢诺瓦克,范甘迪也就随了大家的心愿得了。”斯潘也得到个人新高,卢卡斯投中“teardrop”,诺瓦克中投得分,老尼尔森无奈得到28年来的第890场失败。

  (羌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