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一人之力击溃勇士 连续九次命中让人目瞪口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0: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消息,火箭今天坐镇主场迎战金州勇士,勇士队昨天在圣安东尼奥遭遇40分的惨败,姚明继续作为火箭中锋先发出场,在上一场被穆大叔铁肘暗算的麦蒂本场比赛也先发出场。

  比赛开始后姚明首先在和拉托维亚中锋别德林斯的跳球中占得先机,但是阿尔斯通的三分没有投进。姚明在开场后的第一个近距离出手偏筐而出,接着又在下一次进攻中被法
国前锋皮特鲁斯协防中封盖而出。中国巨人今天在篮下的开局似乎并不理想,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姚明的自信,在低位接到阿尔斯通的传球后,姚明的小勾手终于为火箭打开僵局,而这个球还早造成了别德林斯的犯规。

  别德林斯是今年联盟涌现的新内线球员之一,但是他的主客场表现差别有些大,很快他在进攻中上篮又被姚明煽出,显然自信心受到了很大影响。范甘迪今天明显汲取了

火箭队在和太阳比赛时的教训,内线成为了
火箭队
主要的进攻点,姚明连续获得了四次进攻的机会,其中包括三次上篮,他都轻松把球放进,开赛才进行了4分钟不到,姚明5投5中为火箭拿下了全部的11分。

  老尼尔森对于球队目前的状况似乎没有任何调整的意思,在比分落后9分,内线如此吃紧的情况下没有作出任何的调整。姚明在内线打开后,球队在内线也获得了相对轻松的出手机会,麦蒂在突破上篮得分后又在中距离跳投命中,两队的差距已经拉开到了10分。当麦蒂再一次突破到内线的上篮被姚明补进之后,老尼尔森终于在第一节比赛进行了一半的时候忍不住叫了全场第一次暂停,至此姚麦组合已经包办了火箭队全部的17分。

  范甘迪对于姚明的表现非常满意,他根本没有换下姚明的意思,比赛重新开始之后,尽管勇士加强了对于姚明的防守但双方的差距有进一步扩大的趋势,勇士队在两分钟内连续两次失误,火箭队抓住机会打出一波9比0的进攻后差距已经拉大到了19分。当勇士对姚明进行包夹之后,麦蒂的突破也更加坚决,姚明在比赛第一节比赛还剩下3分半再次投进之后,范甘迪终于让霍华德换下了姚明。在这一节,姚明10次出手8次命中,其中后8次出手全部命中,他一个人就拿下了17分。

  火箭队在第一节领先了客队勇士15分,但是范甘迪并没有打算让姚明休息,第二节比赛开始姚明就重新回到场上。他在这一节开始3分半后再次投篮命中,至此他已经是连续9次出手命中,状态好的让人匝舌。

  老尼尔森在场外对于手下队员的防守显得很无奈,无论是墨菲还是别德林斯在力量和速度上的劣势让他们在防守上没有任何的办法,唯一可以组织姚明的只有他自己的手感。当他在一分钟后转身跳投弹筐而出后,姚明恐怖的连续命中终于告一段落。

  不过勇士如果不再防守上有针对性的对付姚明,那么他们的噩梦还会继续。但是现在的姚明在遭遇包夹之后的分球也比以往更加迅速,海德也没有让姚明的妙传失望,他跳投命中后让姚明

技术统计上多了一次助攻。

  姚明在第二节比赛进行了一半的时候被海耶斯换下,直到比赛还剩下3分钟后重新上场。尽管上半场出场时间很多,但是由于球队在保护后场篮板方面做的很好,姚明无需在防守上投入太多的精力,加上手感超强,他在进攻上显得非常得心应手。重新回到场上的姚明在接麦蒂的突破后扣篮得分,整个上半场姚麦之间的连线让勇士队的防守队员一筹莫展。姚明在上半场15投11中,完全展示了一名内线超级巨星应有的统治力,他连续9次投篮命中的表现更是让人瞠目结舌,火箭队在内线打开后外线也火力全开,上半场以65比45领先勇士21分。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