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战勇士火箭应注意四大问题 姚明是核心麦蒂要抢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7: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消息,火箭队明天将在主场遭遇勇士队,尽管老尼尔森的球队今天在圣安东尼奥遭遇了惨败,尽管杰森-理查德森很可能因伤无法出场,但是火箭依旧不能对这支球队掉以轻心。值得注意的是火箭队今年在面对勇士这种速度极快的小个球队时往往很被动,战绩也很不理想,和太阳队的比赛大比分落败,和黄蜂、爵士的比赛也时如此。人不能踏入同一支河流,火箭队自然也不应该在同一种类型的球队身上犯错,那么对于明天的比赛火箭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

  首先,范甘迪应该更为坚定的使用姚明这个进攻点。上赛季季后赛

马刺队在面对小牛的小球战术时,波波维奇的解决办法是将中锋穆罕默德撤下,但显然范甘迪不能学习波波维奇的这个招术,先不说马刺队最后的结果是以失败告终,就
火箭
本身而言,拥有姚明这位联盟目前最佳中锋不加以利用就是最大的过失。

  在和太阳的第三节比赛中,

火箭队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正是利用姚明在进攻点上的打开开始追进比分。一旦内线打开,对手势必要收缩在内线的防守,火箭队的外线投手才会获得更好更合适的出手机会。此外,姚明这个点的打开后对手肯定会加强对于他的包夹,这样肯定就会有人获得空位的机会,这样也会使得其他人和点的进攻成功率大大提高。

  可以想象的是,和大多数球队一样,勇士也会对姚明采取包夹防守。拉托维亚中锋别德林斯和已经改打大前锋的墨菲都将成为防守姚明的主力,和其他对手相比,这两位白人中锋的力量相对会有欠缺,但是防守动作会比较快,姚明应该利用自己在身高和力量上的优势更为主动的进攻。

  其次,无论是麦蒂还是阿尔斯通主控都应该避免落入勇士队的进攻节奏。

  勇士队或许是这个联盟唯一一支能够和掘金以及太阳比拼快攻战而不落下风的球队,和这样的球队相比应该更多的采用半场攻防的战术。由于墨菲和别德林斯在内线的进攻手段有限,一旦陷入半场攻防战,勇士队除了突破和定点跳投就没有别的得分手段,这样他们的得分能力也将大大限制。

  第三,火箭应该加强防区内线的收缩幅度,巴蒂尔和海耶斯在防守中应该注意对于姚明的保护,无论是协防还是后场篮板的保护上。

  勇士队是联盟外线火力最猛的球队之一,但是比较他们的远投功夫,勇士队的突破则是更让人担心,戴维斯、埃利斯对于内线的冲击力都是火箭队面临的巨大威胁。因此火箭队的防守中应该注意遏制住勇士队后卫对于内线的切入,特别是注意保护姚明不要被对手冲击。姚明犯规过早的比赛往往都是遭遇突破很犀利的球队时,作为内线的大个子球员,姚明在面对速度极快冲入内线的后卫时绝对不具备优势,而造成姚明犯规又往往是对手战术中的重要一环。此外,别德林斯、墨菲等人对于火箭后场篮板的冲击力也是火箭队需要注意防范的,减少对手二次进攻的机会也就减少姚明犯规的机会。

  最后,麦蒂还是需要加强自己在进攻端的直接作用,无论是突破还是远投,麦蒂仍然要首先成为进攻中的主要得分点再去考虑为其他球员做球的可能。

  作为一名有能力场均拿下30分的顶级得分手,如果首先不承担起得分的重任,对手就不会把防守重心放在麦蒂身上,而这时候的传球就不会有任何威胁。火箭队当然很乐意看到一个无私的麦蒂能够主动为队友分球,但是球迷和范甘迪都更希望看到一个进攻时更犀利的麦蒂,特别是在姚明被对手严密包夹的时候。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