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媒体实力榜:火箭获赞却不升反降 麦蒂伤势成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7: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又一个星期的激战过后,美国各大主要体育媒体再次对NBA里各支球队的实力进行了重新排位。在《体育画报》和ESPN的实力榜上,刚刚取得12连胜的小牛终于从赛季初的榜尾攀升至联盟第一。而广大中国球迷所关注的火箭队则小幅下跌,麦蒂的受伤成为媒体和专家最为关注的问题。

  在ESPN的实力榜上,11胜5负的火箭由上周的第5位下跌至第8。ESPN的NBA专家马克
-斯特恩对火箭的表现还是作出了比较正面的评价:“上周对T-MAC来说非常难熬,他几乎都是在疼痛中完成自己的投篮。不过,火箭还算是比较健康的挺过了第一个月,这让他们自1996-97赛季以来第一次在11月取得10场胜利。”

  而在《体育画报》排出的实力榜上,火箭也小跌了两位,从上周第4滑落到第6。不过,他们也为麦蒂的伤势不重替火箭球迷感到高兴:“在得知麦蒂的脑震荡并不是特别严重后,火箭终于可以长舒一口气了。与此同时,他们还在战胜骑士的比赛中将对手的得分限制在了只有63分,打平了球队历史上单场失分的最低纪录。而这也是火箭近6场比赛中的第5场胜利。”

  只有在《休斯顿纪事报》专家比林布里自己排出的实力榜上,火箭的座次没有发生变化,和上周一样依然位列第7。虽然比林布里是“自己人”,但反倒是他给火箭提了提醒:“你可能只会记得火箭在菲尼克斯的那次溃败。但当麦蒂被穆托姆博的铁肘掀翻在地时,才意味着火箭的甜蜜开局真正有可能要转为苦涩。现在,麦蒂脑震荡会给火箭带来怎样的后遗症还有待观察。但有另外一点需要留意,他们在主场打完勇士后,未来9场比赛有8场是客场作战。”

  在其他诸强中,开季4连败、但随后一直保持全胜的小牛终于爬上了联盟首位,爵士、

马刺等队则依然牢牢占据着五甲的位置。6连胜的太阳和新赛季面貌焕然一新的魔术、湖人在两家媒体的排行榜上均挤进了前10。而连战连败的尼克斯、76人等队只能继续添陪末座。

  虽然从媒体和专家对火箭的点评来看,他们应该获得更高的排位才是,但由于像魔术、掘金等球队最近势头过于凶猛,而爵士、马刺又没有出现衰败的痕迹,火箭才因此不升反降。不过,像这类的实力榜只是个供球迷参考的评价标准,能否真正赢得比赛胜利,恐怕和实力榜上位次的高低并没有太直接的关系。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