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美专家列举进步最快奖候选 马丁成热门姚明受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5: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NBA06-07赛季的常规赛已经过去了近五分之一,通过这一个多月的比赛,有不少在过去几个赛季一直默默无闻的球员突然爆发,成为联盟中的惹眼人物。这些球员自然也成为了本赛季进步最快奖的有力竞争者。北京时间12月5日,美国著名体育媒体《体育画报》的专栏作家克里斯-埃克斯兰德就对谁将获得本赛季进步最快奖列出了几大候选人,火箭队的中锋姚明也在受关注之列。

  埃克斯兰德在其文章中对五位本赛季表现如异军突起的球员进行了专门点评。这几位中有的是刚刚踏入联盟不久的“菜鸟”级球员,也有早就被广泛看好,但直到本赛季才真正展现出潜力的希望之星。下面就让我们一同来看下专家挑选出的候选人是否同您心目中想的一致:

  凯文-马丁,国王:事实上马丁在上赛季的后半段就已经表现出成为巨星的潜质,当时人们认为他每场能得到15分左右,成为毕比和阿泰斯特后国王的第三得分点。但事实上,本赛季马丁的作用远比想象中的要大。他场均22.9分的得分表现甚至在全联盟都能排在前列。虽然马丁的身材跟雷吉-米勒非常接近,但他不仅有一手远投的绝活,更能在对方篮下制造麻烦,每场7次的罚球机会便是最好的证明。

  德隆-威廉姆斯,爵士:很多新秀恐怕要经历两到三个赛季才能真正适应NBA的比赛节奏。但对于德隆来说,他只用了一个赛季。本赛季的15场比赛下来,这位强壮的后卫场均得分从上赛季的10.8分上涨到16.8分,助攻数则整整翻了一倍——由4.5次上升到9次。比这些个人数据更重要的是,爵士队在他的指挥下正成为联盟里数一数二的超级劲旅。

  J.R.史密斯,掘金:史密斯在黄蜂过得郁郁不得志,赛季前,他几经周折最终落户掘金。没想到他在这里却遇到了职业生涯的转机。开赛至今,史密斯场均进帐16.9分,成为队内二号得分手。更令人惊讶的是,他到目前一人所投进的三分球(43个)甚至比掘金其余所有人加起来还要多(42个)。

  哈基姆-瓦里克,灰熊:他的球队因为加索尔的受伤而一撅不起,但瓦里克在他NBA的第二个年头里却表现出与去年截然不同的状态。他目前的场均得分达到了15.8分,大大超过其新秀赛季的4.1分。此外,瓦里克的中投能力也进步了不少,这样,即时加索尔日后伤愈复出,他也还是能在首发位置中找到一席之地。

  莫塔-埃利斯,勇士:去年,这个还不到20岁的新秀一个赛季下来收获了22次DNP(未出场),另外还有10次被放到了“非活动名单”中。但当老尼尔森今夏入主金州后,这位小将的天赋被彻底开发出来。埃利斯目前场均能得到18.3分,已经成为勇士这支拥有联盟第三大攻击火力球队的重要武器之一。他也是这个联盟中速度最快的球员之一。

  除了以上这五名球员外,姚明凭借在新赛季里的强势表现,也受到了埃克斯兰德的关注。但由于姚明已经是征战了五年的“老将”,且在过去几个赛季的表现已经获得世人的承认,埃克斯兰德认为其进步幅度还并不足以让他获得进步最快奖。

  不过,相信不管能否得奖,在姚明心目中,他自己所取得的每一个脚踏实地的进步才是最重要的。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