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热火篮网面临同一种尴尬 两大共因影响各自走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6:39 篮球先锋报

  记者孟晓琦报道 卡特在终场前连续罚进4球的时候,韦德正面对着一点点被对手缩小的比分差距焦急万分。卡特坐在更衣室里谈笑风生的时候,詹姆斯·波西在最后一秒为热火投进了救命的三分球。

  12月2日这个夜晚,明摆着想要人喘不过气来,哪怕是笑到最后能赢球。篮网112比107赢了76人,胜利帮助他们得以攀上大西洋区第一的位置;热火98比97赢了灰熊,胜利保证
他们与东南赛区老大魔术的差距没有被拉大。听上去都蛮美,然而不论韦德还是卡特,又都羞于去面对自己球队的战绩:7胜9负。

  上赛季的东部冠军加总冠军和上赛季的大西洋区冠军,荣誉可以有先后,尴尬此时却可以共携手。

  [核心之惑] 你缺鲨鱼,我"丢"基德'

  热火此战前4胜5负,尚可搬出"奥尼尔缺阵"的借口,

篮网打出令人不可思议的6连胜,却好像不是一句"杰弗森受伤"所能收拾的。杰弗森受伤缺席的5场比赛里,篮网2胜3负,自他复出以来,加上2日战胜76人,篮网不过2胜4负。

  问题出在基德身上。场均9.4次助攻,还有8.3个篮板,步入职业生涯暮年的基德看似数据不差,可主教练弗兰克却知道基德再无法每天如此表现。

  "基德可以改变整场比赛的走势,这也正是我们日复一日强调的东西,在我们这支球队里,没有人能比基德发挥更大的领袖作用。"弗兰克语气如此"专横",是因为他知道基德才是球队惟一的

发动机,而且得分、篮板、助攻一个都不能少,篮网此前的6连败里,基德便只有一场得分过10。

  一旦进攻不力,基德本身防守差的弱点就会暴露更加明显。不单是艾弗森,即使是此前碰上斯马什·帕克、里德诺这样的对手,基德也难以遏制对方的突破。"我们在一起难免讨论我的体力问题,"基德说,"不过我觉得自己还能跑动,尤其是在第四节的关键时刻。"

  事实上,基德本赛季的场均上场时间仍达到37分钟,比起打打歇歇的奥尼尔当然绰绰有余。可是只要奥尼尔上场,韦德以及其他外线球员就能获得更大的进攻空间,帕特·莱利清楚这一点,任何一个对手更清楚这一点。

  [板凳之惑] 田忌赛马还是精英尽出

  3日客场险胜灰熊一战,热火是靠打替补的波西三分球绝杀对手,而板凳队员们在此战中的贡献还不仅于此:波西、沃克和卡波诺三人,全场拿下了34分。

  莱利也难得夸奖了这些板凳:"韦德陷入了犯规泥潭,我们一度遥遥领先的大好形势也付诸东流,不过当我们需要奇迹发生时,它真的就发生了。"波西和沃克上赛季都打过主力,如今却双双沦为替补,是莱利从特意安排,还是他们真只适合打替补?

  可是这样一来,热火的首发阵容厚度变薄了,莫宁和海斯勒姆都守强攻弱,搞得韦德一开场就要背上沉重包袱。更大的麻烦还在于,沃克、卡波诺还都不是稳定的射手,莱利无法保证自己的板凳就一定能解决对手,所以想换马盖蒂也罢,看上沃特森也好,热火的替补注定仍有变数。

  辈分算是莱利"徒孙"的弗兰克却是另外一种招数,篮网的首发阵容等于精英尽出,眼下替补席能派上用场的除了新人马库斯·威廉姆斯和埃迪·豪斯,就只剩下纯粹边缘级的摩尔。弗兰克只能把希望寄托在主力阵容身上。

  "我们的板凳比以前强多了,"基德这番话怎么听都像自欺欺人,难道他真觉得成绩再烂,压住大西洋区其他对手就够?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9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