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纳什表示太阳要打快乐篮球 豪言本赛季走得更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5:32 篮球先锋报

  记者邱星报道 六连胜!太阳队已经从赛季初的低迷状态中彻底摆脱了出来,恢复了他们西部强者的本来面貌。这不但让众多喜欢太阳队、喜欢“漂亮的过程”的球迷欣喜若狂,也让太阳的领袖纳什松了一口气。卸下重压,纳什重新成为了那个本色的男人。近日,美国当地媒体的记者对纳什进行了访问。从开赛的低迷到球队的打法,纳什敞开心扉,让我们了解了他内心真实的想法。

  配合出问题导致连败

  上赛季,在斯塔德迈尔不在的情况下,太阳最后所取得的成绩让很多人都出乎意料。正因为你们上赛季的出色表现,这个赛季初的连败是不是让全队感到更加难以接受?

  这是当然了。在更衣室里,我们都说,这个赛季我们要走得比上赛季更远。但是我们越是希望做得更好,现实往往就和我们的希望差距越大。这样的落差会让人感到加倍的灰心丧气。但是我们并没有失去信心,我们正一步步把球队带回到正常的节奏中来。

  球迷有没有对球队赛季初的低迷表示不满?

  失败总是让人难以接受的。如果人们会对我们表示不满反倒还是好事,最怕的是球迷彻底对我们失去信心,这才是我们最担心的。但是,真正喜爱太阳的球迷总是会给我们加油鼓励,那些一直对我们表示怀疑的人,我只能说他们和我们不是站在一条战线上的伙伴。

  十一月初的那段时间,你们的战绩是1胜5负,其中还有连续四场比赛的失败,当时你是怎么想的?

  当时是有种非常气馁、非常挫败的感觉。我们谁都没有想到赛季一开始就会输掉这么多比赛,用这么差的开局来迎接这个新赛季。特别是在赛季前大家的心气都很高,这更是让人觉得痛苦。当然了,关键是你如何把这种消极的局面变成积极的因素,让球队重新振作起来。

  那你现在觉得赛季初低迷的最大原因是什么呢?

  我觉得最主要的原因还是队友之间的配合问题,我们有点找不到过去的那种积极的化学反应了。我们有些晚上的配合很糟糕,相互之间显得很陌生,这是很糟糕的一件事。还有其他的一些细节我们也没有做好,感觉没有完全进入状态。比如对犹他的两场比赛中我们的二次进攻做得很糟糕,在对圣安东尼奥时我们的罚球又出了不小的问题,这些方面结合在一起,就导致了我们在赛季刚开始的时候没有找到取胜的钥匙。

  健康和纪律是关键

  现在,太阳已经取得了六连胜,已经走出了赛季初的阴影。随着赛季的进行,你觉得球队还需要在哪些地方做出改变?

  纪律性、更凶狠的进攻、还有尽量少犯错误。在防守的时候,我们要尽可能地压迫对手,不要让对手能够有那么多轻易出手的机会。这就要求我们要在正确的时候出现在正确的位置上。

  你觉得你们今年能打进季后赛吗?在季后赛,你们能不能比上赛季走得更远?

  我想我们可以。

  那今年的太阳要怎样才能做到这一点呢?

  我们要保持健康的身体状态,球队不要出现大面积的伤病。另外,球队在场上要更加有纪律。

  我们要打"快乐篮球"

  如果你到了一支比赛节奏很慢的球队,球的运转速度慢,队友脚步也慢,球队一场比赛只得85到90分,那你会觉得打篮球还是快乐的吗?

  球队风格的不同并不是影响我心情的主要原因,如果在我身边有一群很好的队友,并且我们总是紧紧地团结在一起,那即使比赛节奏慢,我也会感到很快乐;相反,如果我们球队总是输球,队友之间相互也不团结,那样即使大家都跑得飞快,我也不会觉得快乐。对于我来说,心情并不是由球队的风格决定的,关键是身边的队友和球队是否团结一致。

  很多人都说,如果太阳队能把比赛节奏放慢点,打得更难看点,他们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功。那么你们有没有想过要牺牲比赛的精彩程度来取得更多的胜利呢?

  我觉得,不管你打得怎么样,不管你是不是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你至少应该对这项运动保持一种快乐的心情。如果你一直能够以这样的态度来打球,那你就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功。不管你的球技如何,不管你打球的风格怎样,只要你保持一颗快乐的心,打快乐篮球,那你就能够让自己始终保持充足的动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9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