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官网专家:湖人比赛不容错过 MVP呼声来的太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21: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NBA官方网的特约撰稿人约翰-舒尔曼就科比在昨天与爵士队的比赛中一举拿下52分而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他看来这位湖人队王牌已经完全走出了之前的伤病阴影,不过湖人队的球迷们现在将他称为MVP还是有些为时过早——

  是的,科比又上演了一次惊人的表现,尽管不是取得80分以上,但他在第三节难以置信的发挥其实已经与之等同,9次出手及10次罚球全部命中,我实在不愿意提这些。

  不过更重要的是,湖人队在第三节中将原本的7分优势扩大到了22分,这和科比上赛季拿下81分那场非常相似,可以说,科比发威就等同于湖人发威。猛龙队是一支防守糟糕透顶的球队(上赛季列全联盟倒数第二),而爵士队则是一支十足的防守球队,另外他们来到斯坦普斯中心球馆时手里揣着联盟最佳战绩,顺便说一句,爵士队在输给湖人这场比赛后依旧领先第二名的小牛队半场。

  如果当时爵士能够在科比单节轰下30分之前就派出第二位防守球员去对他加以“照看”,那或许会是个不错的主意,而一旦你察觉到他可能会爆发时(从科比的眼神中能看出),你就不该让球被控制在他的手中,甚至碰都不让他碰。但事实上,科比在比赛中几次带球突进篮下并面对基里连科和奥库肆意得分,同时他也投中了不少中距离,总之昨天的科比状态极佳。

  科比-布莱恩特是当今联盟中受球迷对待最具两级分化性的球员,球迷不是崇拜他就是讨厌他,除此之外没别的选择,像詹姆斯、韦德以及卡特的都有着大批热情的球迷,不过讨厌他们的人并不会像讨厌科比那样的夸张。不过总的来说,我还是很喜欢科比,他就像是比赛中的学生,同时也非常擅长接受采访,联盟中没有人比他训练的更卖力,当湖人与网队的比赛时,科比负责防守卡特,你可以看出他是联盟中最优秀的防守球员,这些都是一个男孩的真实特质。

  当然,坦白的说,科比的比赛只是具备欣赏乐趣,上赛季除了那场拿下81分的比赛外,他还曾5次得分达到甚至超过50分,哪怕就算你不是一位湖人队球迷,当看到他在与太阳队的季后赛首轮第4场中的那个3分球时,你也会不由为之震惊,科比所创造出的奇迹要比其他球员更频繁。可以肯定的是,他在本赛季还将会取得50分以上的单场表现,而最终的胜利也会属于湖人队,你或许不会观看湖人队的每一场比赛,但只要他们当天有球赛,那么你始终都要去查一下赛后统计表或留意一下那些打加时的比赛。

  另外对于亲爱的湖人队球迷,我还是有些话想说,无论你们对于湖人队的热情有多高涨,都请别在赛季只打了15场比赛便高喊“MVP”,取而代之的应该是“科比,科比,科比”,这就是我的新法则:完成65场常规赛前不允许出现MVP呼声,谢谢。(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