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比在前进麦蒂在退缩 同为得分王差距为何这么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7: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科比昨天在同爵士队的比赛中一人砍下52分,让人惊呼上赛季那个几乎无所不能的得分王又回来了。看到科比的觉醒,我们也不由的联想起火箭阵中那位仍在沉睡的攻击大师——麦蒂。《休斯顿纪事报》专家比林布里也在自己的博客中感叹,科比和麦蒂之间的差距正在越拉越大:

  这是你这个赛季不会在麦蒂身上看到事情:

  ——单场52分

  ——26投19中

  ——第三节9投9中,罚球10罚10中,单节砍下30分

  ——在面对几乎是整支爵士队的防守下,依然两次不可阻挡的冲到篮下暴扣成功

  ——将基里连科的进攻彻底封杀

  但这些都是科比在昨天战胜爵士的比赛中为我们所展现出的一切。

  科比已经从休赛期时的膝部手术中复原,而麦蒂依然还在上赛季背部受伤的康复过程中。

  科比开始重新发动他的攻击马达,并努力向人们证明他依然是比赛中顶尖的攻击手。而T-MAC却显得是在退缩,声称自己正在从得分手的角色转向进攻组织者。

  科比正在学习如何让他的那些积极跑动的队友们真正成为球队的一部分,如何让他们都参与到比赛中来,而不再一味的控制球。不过他也知道,什么时候需要自己站出来亲自解决问题,他也知道该如何去做。而麦蒂则彻底卸下了自己身上所应承担的责任,并把它们交给姚明以及一群状态起伏不定的外线射手。他将不会——或许也是不能——再成为过去的那个T-MAC了。

  之所以下这个结论,并不仅仅因为麦蒂现在的投篮命中率。T-MAC从来都不是一个非常精准的投手。他只是一个在比赛中靠大量出手来得到分数的投手,他职业生涯命中率从来没超过45.7%,而在来到

火箭之后甚至没高于过43.1%。不过,他时不时的突然爆发,和几次关键时刻的奇迹般表演还是值得称道的。

  但是,现在我们已经看不到这些值得称道的部分了。麦蒂现在打球时显得无精打采,让人甚至感觉他已经对比赛厌倦了。在上一场火箭主场迎战

森林狼的比赛时,麦蒂表现的毫无激情,感觉他仿佛是在为接下来远征菲尼克斯做着准备。

  “这就是Mac。”范甘迪耸了耸肩说道。

  这也正是麦蒂的问题所在。

  科比就是科比,T-MAC就是T-MAC。但这两人之间的差距从没有像现在这般巨大。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1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