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里德37分难敌太阳五虎将 希尔压哨球魔术破开拓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3: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太阳在主场击败雄鹿,取得六连胜;魔术几乎将到手的胜利拱手相让,但凭借希尔的一记压哨球他们涉险击败开拓者;超音速则凭借里德诺的压哨球击败步行者。以下是这三场比赛的综述:

  雄鹿116-太阳122

  太阳(9-6)六连胜。马里恩拿下27分14个篮板,纳什27分11次助攻,斯塔德迈尔22分11个篮板,巴博萨20分,贝尔18分。

  雄鹿(5-10)在菲尼克斯的战绩并不好,自1987以来,他从来没在这里取胜过,客场对太阳已经遭到了19连败。里德拿下37分,莫-威廉姆斯31分10个篮板,帕特森16分。

  雄鹿这次几乎改变了历史,但最终仍然棋差一着。两队的攻击能力都不弱,贝尔首节拿下10分,而里德则为雄鹿拿下12分。两队命中率都接近60%,太阳以34-32领先。

  雄鹿在上半场结束前连得4分,以64-62取得领先。第三节开始不久,里德投中三分,雄鹿连得5分后以69-62扩大优势。纳什两度投中三分,率太阳开始反击,完成一波18-5后以80-74超出。纳什本节拿下12分,太阳在三节过后以97-87领先。

  雄鹿最后一节几度将差距缩小,在比赛还有5分50秒时只以102-105落后。斯塔德迈尔连续两次扣篮得分,太阳打出一波6-1后以111-103拉开比分。雄鹿在最后一分钟又将差距缩小到3分,但马里恩连续4罚球命中,在比赛还有22.5秒时以119-112领先,锁定胜局。

  魔术91-开拓者89

  魔术(13-4)六连胜,与爵士并列联盟榜首。希尔投篮制胜的压哨球,全场拿下16分。霍华德18分16个篮板和4个盖帽,特克格鲁13分。替补出场的杜林、阿里萨和米利西奇各得10分。

  开拓者(6-11)四连败。兰多夫拿下28分13个篮板,杰克14分。

  魔术队在波特兰玫瑰花园的战绩并不理想,此前7次在这里交手输了6次。不过本赛季魔术势头极佳,开拓者再也阻止不了他们。魔术胜得并不轻松,首节他们20投12中,命中率达到60%,但也只以26-22领先。

  魔术的替补在本赛季扮演重要的角色,第二节是他们的表演时间,本节米利西奇拿下8分,阿里萨贡献6分,替补球员拿下本节25分中的21分。魔术一度将优势扩大到8分,以51-44结束上半场。

  开拓者几度缩小差距,三节过后只以67-72落后。魔术在第四节还有7分钟时以84-76扩大优势,但此后他们在6分多钟内只投中一球,开拓者打出一波13-3,在比赛还有1分04秒时以89-87反超。关键时刻希尔投篮不中,但他抢到篮板,造成犯规后罚中两球,两队再度战平。

  比赛还有10.1秒时,迪克森投篮不中,但兰多夫抢下进攻篮板,开拓者投篮不中,给了魔术1.6秒的进攻时间。暂停后,魔术为希尔设计了一球,他在尼尔森的掩护下接到特克格鲁的传球后马上出手,投中压哨球,一击致命。主帅布莱恩-希尔的这次战术得到完美的执行。

  

步行者103-
超音速
105

  里德诺在最后时刻两罚不中,错失为超音速(7-10)锁定胜局的机会,不过他将功补过,投中压哨之球,超音速涉险过关。里德诺全场拿下17分6次助攻。科利森21分8个篮板,雷-阿伦和刘易斯各得18分。

  哈林顿为步行者(9-8)拿下28分8个篮板,格兰杰尔18分,小奥尼尔13分10个篮板。

  两队在最后一分钟才分出胜负比赛还有57.6秒时,小奥尼尔投篮命中,步行者连得4分后以99-98反超。里德诺马上还以三分,超音速又以101-99超出。刘易斯此后罚中两球,超音速将优势扩大到4分。

  汀斯利抢攻得手,在比赛还有21.4秒时将差距缩小到2分。关键时刻里德诺竟然两罚不中,小奥尼尔强打科利森得手后将比分扳平。此时离比赛结束只有6.3秒。不过比赛并没有进入加时,里德诺将功补过,他突破了两名球员的防守,在终场前0.1秒投中压哨球,为超音速取得胜利。(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8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