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一代天骄他们曾叱咤风云 科比爆发麦蒂仍处转换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5: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湖人主场成功复仇,132—102,30分的差距让爵士颜面扫地。科比26投19中,全场拿下52分,其中第三节最为恐怖,一节就得到30分。科比完美复苏了,那之前同样陷入低迷的麦蒂,什么时候也能完美复苏呢?

  把他们俩放在一起说,因为他们有太多的相似。科比和麦蒂,曾经联盟里最叱咤风云的得分手,最好的高中生选手,仅有的“25+5+5”全能战士,最趋于完美的锋卫摇摆人。
他们是场上最好的对手,也是场下很好的朋友,每个夏天休赛期,他们都会约到一起,找个小球馆每天单挑到深夜。

  可2006年的这个夏天,科比的膝盖和麦蒂的小腰让他们只能躺在病床上。难道是因为夏天缺了最好的陪练?他们两人新赛季开始都没有找到状态。“

小皇帝詹姆斯如今风光无限,科比和麦蒂的风头被年轻人盖过了。

  科比和麦蒂的辉煌就在不久前。科比帮湖人成就霸业,麦蒂在魔术呼风唤雨。科比的爬得更高,但那是因为他站在奥尼尔的肩膀上;麦蒂一度深陷奥兰多泥潭,但两届得分王的成就足以让他和科比遥相呼应。虽然那时候还有艾弗森等人,但不可否认,那段日子属于科比和麦蒂。

  进入2006年,科比28岁,麦蒂27岁,都是最当打的年龄,这让他们的下滑显得很没道理。要知道,当年乔丹就是在这个年纪统治了整个联盟。科比和麦蒂无疑都拥有足够的天赋,在NBA超过10年的拼杀也积攒了足够的经验。是什么让这两个天之骄子本赛季同时陷入困境呢?是伤病!没错,科比和麦蒂不是希尔和哈达威,但他们从高中直接进入NBA,身体资源的过度开发让他们面对伤病不再那么从容,麦蒂就曾公开表示自己已经老了。

  谈其科比麦蒂,就不得不提另一个人—勒布朗-詹姆斯,他们属于同一个群种。同样的位置,同样是高中学历,超人的身体素质,出众的篮球天赋。而詹姆斯似乎更胜一筹,至少本赛季至今是这样的。如果科比和麦蒂不甘心这么快被后辈赶超,就必须做出调整。他们也是这样做的,更多的传球,出手次数少了,只看数据你都不相信那会是科比和麦蒂的出手次数。这很好,但还不是最好,没有得分的他们就不是真正的科比和麦蒂。

  看来科比已经调整得差不多了,麦蒂怎么样呢?输给太阳的比赛麦蒂依然发挥不佳。其实我们不能对小麦太苛刻了,他的调整比科比更有难度。麦蒂不仅要调整自身状态,还要去适应一个几乎全新的角色。他已经不是球队的老大了,这种角色转换很容易让人迷茫。麦蒂就处在这个转换期,一时的低迷需要时间去调整。

  不知道小麦有没有被科比的大爆发刺激到。麦蒂不能再说自己老了,因为他的哥们科比还大他一岁。说不准那场比赛,麦蒂就会让我们为他的完美复苏而欢呼。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