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克服伤病科比仍是全球最佳 完美后卫拒绝任何怀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3: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赛季的科比看上去没有了上赛季的神勇。在经历了夏天的膝盖手术之后,科比还能成为以前那个科比吗?疯狂的“81分”还能再现吗?太多的争论围绕着这位上赛季的得分王,很多人说科比已经在走下坡路了。ESPN专家评论员大卫-斯奥普撰文声援科比,他认为科比仍然是这个星球上最棒的得分手。

  我们的湖人侦查员做了一份报告,详细分析了科比在膝盖手术后的表现。为了节省
大家的时间,我先把这份报告的最终结论告诉大家:科比-布莱恩特是这个星球上最好的进攻球员。这位湖人的得分后卫可以一个人承担球队的进攻,也是球队进攻体系里不可或缺的因素。当球队整体进攻瘫痪时,他也依然能凭一己之力把球投进。

  科比依然能飞,尽管飞的可能不如以前那么高了。科比的进攻手段如此丰富,可以用各种方式突破防守,这让每个防守他的人都非常头疼。我不期望81分的疯狂能再次上演,但毫无疑问科比依然可以轻松拿下40分。

  数据显示,科比是最危险的进攻者,他在比分接近时候的关键投篮命中率高达60.2%。本赛季只有韦德的60.3%和卡特的59.7%可以跟科比相提并论。上赛季科比的这一数据也只是54.9%。在我看来,科比是地球上最好的终结者,他的关键投篮让我们着迷。

  科比应该适当的减少扣篮了,斯塔达迈尔也是这样。要知道,膝盖的伤势容易反复无常的,要花整整一年的时间才能确定膝盖是否已经完全没问题了。湖人主教练菲尔-

杰克逊在上个月初曾经对科比的膝盖表示担忧:“他正在恢复到自己的最佳状态,但是如果膝盖伤势复发,他将很难百分之百恢复。”不管怎样,科比现在的状况看上去不需要别人担心。

  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的还有,科比本赛季的跳投更加坚决了。鉴于他的右膝盖的隐患,这种投篮上的坚定真的很不容易。科比能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得分,让防守者不得安宁。他的移动很有节奏感,他犀利的突破,交叉变向运球,还有精准的远投和上篮。联盟里没有人能做到他那样。想要封盖他的投篮很不现实,最好的防守办法是切断他的路线。犯规也不是好办法了,科比拥有联盟最顶级的罚球命中率。

  科比正在努力成为湖人的进攻组织者,这无论是对湖人还是对科比自己来说,都是件伟大的事情。科比不同于球队里其他的后卫,当他持球进攻时,对方的防守一定会被他吸引,这时候科比能从容选择进攻方式,自己投篮或者把球传到空位队友的手里,对于助攻他能够信手拈来。

  一直没人否认科比拥有出色的防守,本赛季这一点也没有改变。科比防守时依靠出色的脚步和意识,他能像影子一样贴着对手,这足以让对手窒息。

  看来科比的表现要超出杰克逊的期望了,他手术后的恢复让人满意。重要的是,他现在能够更好的带领球队。当队友表现出色时,科比总是会送上最热烈的欢呼。现在衡量科比的标准应该是球队的战绩。

  科比还能变得更好,他应该变得更有效率,对进攻手段的选择也应该更加聪明。看看乔丹和“魔术师”约翰逊,当不再年轻的时候,他们的就用有效的外围投篮代替过多的突破,科比在这方面应该向前辈好好学习。而且,他的远投命中率也需要提高。

  总之,我们没有理由去怀疑科比的能力,他依然处在巅峰期。他依然是最好的得分手,同样拥有出色的防守。更重要的是,他正成长成一个杰出的领袖,他会带领年轻的湖人勇往直前。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4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