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大本向前队友大倒苦水 最佳防守球员在芝加哥沉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0:37 足球-劲体育

  “生于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植物有水土不服的问题,NBA球员也有。大本在活塞队是钢铁战士的一员,与活塞成功登上NBA之巅。公牛想让这个钢铁战士也助他们一臂之力,但意外地发现大本移植到这里并不能顺利生长。公牛赛季初并没有像想象中的那么狂猛,而华莱士也跟管理层发生冲突。

  公牛的水土显然不如活塞的那么适宜华莱士。在活塞时,大本的名头天下皆知,他
也因此四度成为最佳防守球员,但他到了公牛后并没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相反的,公牛的防守反而有些下降。上赛季公牛平均每场能抢到42.9个篮板,居NBA第三,而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公牛平均每场只能抢40.9个篮板,只能与奇才队并列倒数第八。公牛的整体防守也不如上个赛季,篮板是最为直观的表现。

  大本与公牛不兼容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还没有融入球队体系。活塞跟公牛的战术体系显然有很大的差别,活塞队的速度相对较慢,进攻时以阵地战居多,大本可以从容不迫地到篮下扛人和抢篮板。公牛则不一样,一帮年轻人的速度奇快,有时根本等不到大本落位,而打阵地仗根本不是他们的特长。在11月28日对尼克斯的比赛中,有一次大本甚至来不及抢篮板,后卫亨里奇早将篮板抓到手中,发动了快攻。大本初来乍到,一时难以适应这样的战术,个人的数据也有所下降。本赛季大本平均每场只抢9.4个篮板,而此前他在活塞的六个赛季篮板都达到了两位数。

  在公牛的挫折感使大本心情不好,他自己都承认在公牛很不顺利,再加上他不善于表达,才会跟管理层产生矛盾。大本是个不喜欢用语言表达情绪的球员,跟教练以及帕克森的沟通比较少。不过他每天都有跟活塞的队友比卢普斯打电话,向他表达自己的情绪。比卢普斯非常了解华莱士,“我每天都跟本通话,我知道他非常沮丧,“比卢普斯说,”你也知道大本是这样的人:当他非常沮丧时,总会有事情发生。大多时候他并不打扰别人,也不跟别人什么。当他非说不可时,那一定是到达了沸点。我非常了解他。”

  本·华莱士这次还没到非说不可的地步,只是用戴头箍略表抗议,他的举动也引起了主帅和总经理的注意。帕克森逐渐了解大本的个性,他只希望大本能跟他多沟通,不要再出现这种影响球队团结的事。好在事情刚萌芽时就得到妥善的处理,大本不再闹情绪,而斯凯尔斯也没因为自己的权威受到挑战而恼羞成怒。至于帕克森,他则要想想是

  不是应该修改那条并没有太大意义的规定,或者干脆给华莱士开绿灯。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